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皈依了盧師尊!
2008/09/25 11:28:51瀏覽303|回應0|推薦0

我皈依了盧師尊!

文/kelly 2008-06-19

昨晨(農曆五月十五,原來剛好是我們鯉魚門新居入伙一周年!)7時正,我在家中客廳,面向正東,唸皈歸依咒"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蓮生活佛指引,皈依真佛."

其實之前自己在網上接觸盧師尊的文集,潛移默化,久而久之,也懂得唸起蓮花童子心咒"嗡古魯,蓮花悉地吽".此後每與不順之事,自己心內便唸起此咒,至今都可奇妙化解(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事,如下雨大塞車遇上盡責司機幫我找捷徑;甚至是舖內污渠因大雨不暢後終能成功去水...)

早日有位在舖頭內認識的街坊朋友,(我慣稱他高人,他除了高大外,因飽覽群書,好學不倦,六十多歲人仍四出拜師,終身學習,故我稱之為高人)他送我兩本刊物,一本是地藏本願經的手抄本子,一本是香港真佛資訊社出版的期刊,我在期刊內發現了一份皈依師尊的表格,真是如獲至寶,有看我blog的人都知我欲拜師尊為師久矣,但終未成事,我心想現在表格就在眼前,不可再錯過了!

昨日上午,我又在舖內遇見高人,我說感謝他贈我書籍內藏表格,我今早已皈依了!他笑說該表格原是他師兄為他索取的,說這是緣份也!他說其實他很多年前人生失意時,在銅鑼灣地鐵站內見一候車男子帶著耳機,看落不似在聽歌,他上前問對方是否在聽經文,對方答是,高人說他也想了解佛理,對方便帶他往樓上的佛堂皈依了.不到一陣子的功夫,這便是緣了!

昨日下午,我冒著雨帶著皈依表格交到荃灣工廠大廈內的真佛宗分堂.終於交表了,可說是初步了結了多時的心願.其實在數年前,也是在失意時,接觸到佛書內的佛理,心生響往,也曾問過已皈依的母親,她去問她師父,師父說既然母親已皈依了,子女也算已皈依.自己也曾到訪過不少本地的寺廟,雖然心存慕佛之心,但未算遇過令我心生敬佩的修佛人.直至在網上認識了盧師尊的文字弘法,他展現了融會貫通的道理,令我心生敬佩,故此毅然皈依了.

我知道皈依只是儀式,重要的是自己日後能否精進修持,希望十方神明能助我智慧日增,讓我有能力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唵嘛呢唄咩吽!(這是六字大明咒,由觀音菩薩所傳,意為:皈命(唵),摩尼寶珠:即十方一切成道正覺者(嘛呢),蓮花:佛教以眾生都是一朵朵未開敷的蓮花,即本來有佛性,只為外塵蒙敝,開敷代表已覺悟本性(唄咩)成就(吽)!我最初接觸此咒的解義是:禮敬蓮中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24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