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大悲傷
2010/04/21 23:46:32瀏覽717|回應2|推薦5

我有一個大悲傷

實在太悲傷了

覺得

日月應該同悲

風雲應該變色

於是我放聲大哭

試圖把心中所有悲痛都哭出來

讓旁人感同身受

可是所有經過的人都掩耳蹙眉

說我是神經病

為什麼

我的大悲傷都沒有人瞭解?

為什麼

我的大悲傷都沒有人體會?

於是

我的大悲傷

因為旁人的無視與無情

又加上一重

我更加悲傷了

於是

我捶胸頓足放聲號啕

所有經過的人不再掩耳蹙眉

反而大聲斥罵

還叫來警察

控告我擾亂安寧

我的大悲傷已經加上悲傷又再加上一重

我變本加厲成為悲忿了

我憤世嫉俗

特立獨行

蓬頭垢面

時而罵街

時而號哭

為什麼沒有人瞭解我的大悲哀?

我用盡所有我知道可以表達悲傷的方法

就是沒有認同我的大悲哀

於是

我含悲忍痛

隱遁真形

我已不是我

從此成為一個沒有悲傷的人

我也深切反思

到底什麼樣的情緒是悲傷?

捶胸頓足!?

放聲號啕!?

洒潑罵街!?

掩面流淚!?

捧心蹙眉!?

結果

我更深刻體會

原來悲傷它是非常個人的情緒

我的悲傷

無論大小

只屬於我一個人

不管我大膽地呈現出來

誇張的表達

或者

憋在心裡一個人默默承受

只在我心中

醞釀、滋長、發酵、毀滅、………

原來

悲傷它不像細菌或病毒

悲傷它不能出走

悲傷它不會感染

悲傷它不會擴展

只是我心中的一抹感覺

甚至無形無影

我心更悲傷

更加悲傷

悲傷更加悲傷

終於

我能夠悲傷地看待悲傷人

我能夠悲傷地體會悲苦心

我能夠悲傷地安慰悲傷人

以此勸戒坐困愁城的悲傷人!

以此鼓舞熱心雞婆的鄰舍人!

以此悼全世界因悲傷而逝者!

以此惕自以為是的心理學家!

以此警沒有同理心的社工員!

以此罵象牙塔裡的台灣司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walker&aid=3964741

 回應文章

老僧
別中計
2010/04/25 19:17

所以有句偈語:

不氣!

不氣!

氣死中他計!

加油啦!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傷只有一人獨享
2010/04/24 13:30

當你快樂

全世界都跟著你歡笑

當你悲傷

就只剩下你一人獨享

人生苦短

有時想想

就常常鼓勵自己

多開心點

就像巾幗碰到被人告的不幸事件

明知是不仁不義的對待

那又怎樣

我就偏偏要拋開憤怒傷心難過

每天開開心心的

氣死那些想傷害巾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