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心笑起!
2009/12/15 10:58:42瀏覽1101|回應8|推薦120

     由心笑起!

笑,要由心笑起,因為你的心笑了,全身都會笑起來!前些日子,我讀到一篇格友描寫一位九十六歲長者的文章,文中她說:〔她之所以長壽,我認為一方面是吃素,另一方面是她非常愛笑. 一點點小事都會讓她笑嘎嘎半天.比如說她下車時忘了把安全帶打開就往外踏,嘎嘎大笑 說自己笨死了!

筆者回應她的文章說:〔吃素及常笑,的確可以長壽,個人非常認同.〕因為筆者也是素食者,同時笑口常開.今年雖只有七十六歲.比起文中的長者.年歲尚有些差距,但我會努力向她學習.

另外我讀到一篇〔笑聲是靜態的慢跑〕文章.值得向格友介紹:「笑聲」是人們所期待的,人人都不願見到自己的朋友「愁眉苦臉」。據美國芝加哥「醫學生活」週報報導,美國一些醫院已經開始雇用「幽默護士」,陪同重病患者看「幽默漫畫」及「談笑風生」,作為心理治療的方法之一,因為「幽默」與「笑聲」,往往可協助病人解除疼痛.最新的醫

學研究也發現,「笑口常開」可以防止傳染病、頭痛、高血壓及過度的壓力;因幽默的笑聲,可以增加血中的氧份,並刺激體內的內分泌,對降低病菌的侵襲,大有幫助。而不笑的人,患病機率較高,且一旦生病之後,常是「重病」。因此,美國醫學界將「幽默笑聲」稱為「靜態的慢跑」,它能使肌肉鬆弛,對心臟及肝臟都有好處。

我們可以每天哈哈大笑十次,因為我們常沒時間去慢跑,對不對?朋友們讓我們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讓我們活得精彩、活的健康、活得尊嚴吧!所以,每天都要抱持著愉快的心情面對我們的生活。更別忘了,有空有閒時,多笑一笑喔!

笑聲是靜態的慢跑,笑能使人清氣上升,濁氣下降,有益身體康,所謂〔笑一笑,十年少〕.哈哈一笑,既可紓解壓力,又有助於身體健康,就讓我們〔由心笑起〕吧

下面有幾篇有關〔笑〕的文章.可延伸閱讀:

 

笑笑不老-永遠的十八歲 

「笑笑先生」談「笑笑」

 

一定要開心斗過每一天唷!! 

大家一起來〔笑笑〕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3588980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此一遊
2009/12/21 07:03

希望我76歲還在這兒和人對談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09/12/20 22:16
哇!我父親七十四歲還在當被害人保護協會與更生保護協會的輔導志工,會用電腦寫信發E-mail給我,會上傳表揚或是出去玩的相片給我。

已經讓我在一堆動不動就嚷嚷「我是電腦白癡」的朋友面前,可以好好的臭屁一番了~

沒想到您老大哥居然比家父年長兩歲,而且玩電腦比我家老爸更厲害~

真是佩服啊!呵呵!當然會笑的出來~

可以盡情揮灑的人生~真美!

天氣冷腳丫子和頭部要注意保暖~奈米小茵祝福您唷!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09-12-20 23:05 回覆:

妳對我的溢美,令我很感動.其實令尊生活較我更充實

燦爛-做志工.我應該向令尊學習.謝謝妳的來訪及推薦.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口常開~
2009/12/19 14:39
一笑解千愁 再笑除百憂 三笑人生樂悠悠~嘻!要常開口笑哦~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身受
2009/12/17 16:05




長命百歲 也是祝福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這裡
2009/12/16 14:28

沾染笑笑先生喜樂的心.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2/16 11:29

讓我們一起來"起笑"!

"甲百二"!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笑 :D
2009/12/15 23:59
笑也是很好的臉部運動

小雄(天氣好熱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
2009/12/15 20:15

每日三大笑

常保身心健康

哈哈哈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09-12-15 20:36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到訪.每日三大笑,

真的會讓您健康長壽永保!有空請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