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烤肉忌
2008/09/14 15:34:24瀏覽269|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中秋節變成了烤肉節~

仔細回想...

只記得連續好幾年每逢中秋一定會邀呵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烤肉~

有幾年還明明只過一個中秋~

但卻烤了好幾次的肉~

不過啊~

中秋節究竟為什麼要烤肉呢?

我今天深深的覺得...

應該是太無聊了吧~

因為不知道要做啥~

所以說~那就來烤肉吧~

烤肉真的是一件很好消磨時間的事~

從採買~備料~升火(這個部份就可以搞很久了)~烤肉~加炭~烤肉~收拾殘局(這個部份應該有很多人都不願意好好做吧!所以才會讓嫦娥笑我們髒!)~

仔細一想真的覺得很麻煩~

烤半天還搞不清楚肉倒底熟了沒有~結果常常烤到焦掉~

即使如此大家還是笑開懷的吃的很開心~

然而這幾年環保意識抬頭~

烤肉自然就成了節能減碳的炒作話題了~

今年個人覺得很諷刺的是~

就在大家為了烤肉與節能減碳的問題吵的面紅耳斥之際~

結果來了個颱風似乎澆息了所有的問題~

而且還帶來了更多其他要面臨的問題~

我想~

烤肉不是必然~

可以取代的方式有很多很多(像今年我同學就改吃鐵板燒)~

該正視的問題還是要解決的吧~

別忘了賴以為生的地球只有一個~

今年這個颱風感覺真的很像是地球的怒吼~

雨下個不停~

結果感覺更無聊了~

今年我家有沒有烤肉呢?!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我用我家的小烤箱烤了奶油金針菇、杏鮑菇、蝦子和蛤蜊~

雖然少了碳火味~但卻多了健康~

大家一樣吃的很開心哦^^

只是萬萬沒想到的是~

小烤箱烤起肉來也很耗時丫~

不知道電費會不會大增呢~

不管有沒有烤肉~

中秋節還是要開心的囉^^

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5277&aid=221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