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身美人
2005/10/10 01:30:40瀏覽631|回應3|推薦19

我有位漂亮且聰明的同事   人稱半身美人   因曾患小兒麻痺造成長短腿   坐著是美人   站起來就令人挽惜了

她的IQ與EQ都很高   辦事能力與學習能力都很強   態度積極樂觀   多數人都喜歡她   忌妒她的人當然不喜歡她了

她與她先生是台大同學   但個性不同   他是位無積極競爭性的瀟灑人   高挑的身材   不喜歡穿西裝   總是夾克一件   小巧圓潤的她則是穿著整齊套裝或流行服飾 她積極爭取表現機會   職位調升快   他則是多年原地不動

有年她有機會帶職帶薪公費去美國進修一年   她要求他辦理留職停薪一年帶著女兒陪她去   他做了   她說在美那一年他們一家三口很愉快   他每天送她去學校   送女兒去幼稚園   自己有時去釣魚或看展覽……   到時間分別接她接女兒回家   有時並準備好晚餐   假日一家人到處旅遊   像學生時代一樣無負擔   無拘束

 

回國後   她經歷深造職等又升高了  他因一年沒考績升遷就落在人後了

我曾問她這麼做   對他公平嗎?   她說他願意並覺得蠻好的   我問她要如何回報他   她聽不懂我問的意思

 

年餘後我們有次深談   她談到夫妻相處問題   訴說著公私両忙   內外煎熬   又要小心避免因自己的能幹優秀刺激丈夫自尊心   我問她是否記得曾問她要如何回報先生   我說妳現在要求自己要小心這個  小心那個   就是在回報   因為他的配合  他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妳   妳現在是不是開始有一絲絲覺得他跟不上妳了?   是不是覺得他在職位上升遷太慢了?   你倆在工作上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妳跟他相處要小心了?   如果有的話   是妳變了   他原來的優點   他原來的配合 在妳心中已失去了份量   妳對他的要求與期許更多更高了   妳自己要好好反省了   經營婚姻比經營事業難   事業失敗可東山再起   婚姻失敗不可能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78209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7/02/12 10:26
這篇文寫的好. 當夫妻間教育程度有差別, 事業上階級也有分別, 要如何才能不讓另一半覺的低人一等. 我想心裡首先要真心覺得兩人是平等的. 每個人人生目標不一樣, 平淡也是幸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的婚姻
2005/10/21 11:36

聰明的A-FO

惜福的妳

會有彩色的婚姻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是互相的
2005/10/20 07:38

我老公說起來 也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他要的生活 是輕鬆 快樂就好 我卻剛好相反

有時 我忍不住問他 難道你沒有人生的目標嗎??

結果他反過來問我 那你的目標是什麼?? 等我說的一脫拉庫的想法後 他淡淡的說 「我這一輩子的目標 是讓你快樂 成就你的成就」

就是這句話 我想 當我有成就時 也會緊緊握住他這雙城就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