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先死
2005/10/01 06:17:13瀏覽457|回應0|推薦8

Brideshead說他喜歡貓 只玩他姊姊的貓 不會自己去養貓 因為---<總是有跟貓咪永遠分離的時候,還是別創造憂傷的好> 真是睿智 

君君是來自女兒的Surprise 將是我最後一隻寵物 雖帶給我許多樂趣 但我應該會比他活的久 總有看著他永遠離開我的時候 年紀大了禁不起感情的波動 看連續劇都掉淚 怎能看著懷裡的君君閉目不醒 

前幾天去看家庭醫生是例行問診 說到我的背痛 

他問<你有甚麼壓力嗎?>

我說<沒有啊!>

他說<你需不需要爲家人準備晚餐?>

我說<>

他說<那就會形成壓力>

我說<那豈不事事都是壓力嗎?>

他說<是不是壓力要看當事人的態度>

想想他的話還真是對呢 許多時候我們在有意無意間就創造了憂傷 埋下憂傷種子 

多年前老公總是叨念著身體狀況差了 他一定會比我先死 聽多了都不知該說甚麼來寬慰他 

有次我回他說<我要比你先死 我不要辦你的喪事 你辦我的喪事好了> 他說<死的時間哪由得了妳> 我說<看你不太行時 我就自行了斷> 我又說<我不會讓你白忙的 我答應讓你續絃好嗎>

??? 從此他不再提會先死的事了 我是不是太笨了 這麼早就開了張支票 讓他對未來有憧憬 

算了 死都死了 甚麼事都與我無關了 再也沒有壓力與憂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