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贈品
2006/10/20 01:37:10瀏覽980|回應6|推薦64



走進一家超市 入口處有一女士以國語和廣東話在招攬著--- 填一張表就送一盒洗衣粉
我停下來看到有幾人圍在她坐著的檯子前 我問圍觀的一位太太--- 這是在推銷甚麼? 她說---朋友告訴我拿這家超市的會員卡可領一盒洗衣粉
這時那女士給了我一份表格 說著--- 填個表吧 妳可選盒洗衣粉(4公斤)或洗衣精 我看著表格問她--- 妳收集這些個人資料要做甚麼用?? 她說--- 這是申請這家超市的信用卡 我說--- 那妳該說請楚啊
我將表格還給她 她說--- 妳填表拿一盒洗衣粉 等收到信用卡不用的話就不要開卡啊 沒問題的 放心啦


我感慨的是她的推銷手法 抓住客人的感覺<免費洗衣粉> 因我看到的是要領洗衣粉的人並不關心為何要填那麼多個人資料
更感慨的是她達成業績的手法---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公司收到很多申請表 不知能發出幾張信用卡啊 或許這是現代商業現象 我是門外漢--- 不懂
她旁邊站著位穿制服的金髮碧眼的人員 想來也是工作人員 只是呆站著 看著一波波的華人在填表 不知是何感想 佩服華人同事的推銷能力?? 驚訝華人的辦卡能力?? 還是一肚子狐疑不知發生甚麼事了??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499484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25 23:30
我覺得是華人比較有貪小便宜的心態,免費二字,太吸引人啦,哪想得了那麼多?哈哈~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贈品
2006/10/21 18:54

不貪就不會惹麻煩

上街我都這樣逛我自己的

不好奇不貪小便宜^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險不小
2006/10/21 16:19

若他不是信用卡業務呢?!

用一盒洗衣粉輕鬆換得個人資料,拿去做啥很難預料............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
2006/10/20 10:45
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還是要睜大眼睛, 並且不厭其煩地問個清楚, 免得被想搶業績的業務員給唬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do it!!!
2006/10/20 02:06

Lots of stores like The Bay or Sear try to get customers to sign up for their credit cards.

This type of credit card is very easy to apply and not usually viewed as a true credit card such as a bank's VISA, MasterCard or AmericanExpress. Every time you sign up for this type of credit card, your credit history file is called, reviewed and leave a record.

The more frequent your credit history is reviewed generally indicates you are in needs to frequently refinance yourself. This is not a good thing. One day when you need to finance your house, your credit history looks bad and banks might have more questions to ask.

Unnecessary store credit cards can make your credit history look bad. Unless you really need a $1000 limit card, otherwise stay away from it.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手法更是五花八門
2006/10/20 01:45
要不是這陣子臺灣的銀行受雙卡呆帳影響,銀行發卡緊縮的關係,否則之前很多推卡的方式更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