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天使
2005/09/01 11:50:52瀏覽475|回應0|推薦7

我的心裡,是一片寂靜森林。

在白天不被發現,夜晚亦無人出沒。

悲傷喜歡躲在這兒,

因為你可以放聲大哭,你可以瘋狂怒吼,

沒有人會看見,沒有人會嘲笑。

你可以在失意的時候躲進這片森林,

開心的時候,便請你離開,

因為這裡不曾出現過歡樂,也不被允許著。


我的心裡,是一個只在夜晚出沒的天使。

我不習慣身上那對強韌的翅膀,

我不喜歡那頭上頂著的光環。

我在白天睡眠,我在夜裡出現,

黯淡無光的夜,那奇異的身軀,

看見我的人兒們,

會誤以為我是惡魔,會說我是撒旦。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誤會,

當我拍動翅膀,灑下的白色羽毛,

是一片可以撫慰人心,是一場能夠替人贖罪。

我擁有這個上帝贈與的能力,

就算當個惡魔也無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5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