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聖經
2009/04/15 22:33:55瀏覽651|回應0|推薦4

追尋著一陣煙霧,來到大地北方的盡頭,

 

在綿密的叢林間找尋到她的足跡。

 

夜天使發覺泥濘上的腳步慢慢加大間距,並且更加深陷了。

 

原來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接近,

 

但女孩彷彿刻意逃避著,地上的腳印說明著一切。

 

 

叢林中有一條河,河道旁有著一顆月桂樹,

 

在這裡,

 

夜天使嗅到了她的氣息。

 

 

伸出左手,緩緩撫摸著月桂樹,

 

感應著月桂樹所散發出來的訊息,

 

顫抖的枝幹、掉落的一片葉子、緊裹著身體不願綻放的花苞。

 

意味著不安、焦慮、恐懼

 

 

妳不必告訴我,我已猜透了妳的心思。

 

就像是阿波羅與達芙妮,

 

這並不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而是丘比特開的一個小玩笑罷了。

 

 

話說完,

 

夜天使拔下翅膀上的一根羽毛,靜靜的置於樹下。

 

它可以許妳一個願望,

 

只要妳對它說,我便聽得到。

 

夜天使接著消失在叢林裡。

 

 

直至次日黑夜來臨,

 

夜天使睜開迷濛的雙眼,

 

依舊感覺不到羽毛給他的回應。

 

於是做了一個決定,

 

再次與撒旦談判。

 

 

我要換回我的血、我的淚。

 

你想用什麼交換?

 

任何你需要的東西。

 

 

撒旦思索一會兒,

 

接著說:如果你可以替我從朗基努斯手中取得命運之槍,那我便如你願!

 

 

夜天使考慮了三天,

 

終於有了動作。

 

次日夜天使拿著命運之槍,回到撒旦面前。

 

 

這是你要的,但是得先用承諾交換。

 

 

撒旦嗅到了槍上的聖氣,

 

臉上浮現出令人窒息的笑容。

 

 

很好!我就如你所願!

 

 

撒旦翻開破舊的惡魔聖經,

 

口中念著一段古拉丁文。

 

夜天使突然感到身體流入了一股能量。

 

 

撒旦闔上惡魔聖經一邊說著:我已履行諾言,該是你報答我的時候了!

 

 

此時夜天使將手中的聖槍緩緩遞給了撒旦。

 

 

你敢欺騙我!

 

 

撒旦一觸碰到聖槍便知悉,且大怒。順手一擲,聖槍刺穿了夜天使的左肩。

 

夜天使痛苦的軀在地上,不過更絕望的,是傷口流出並非血液,而是噴出濃烈的火焰!

 

此時夜天使傷心欲絕,眼中流下兩行烈火。

 

 

撒旦再次翻開手中的惡魔聖經,正準備念出咒語時。

 

夜天使迅速用手指在胸口上劃出一道傷痕,頓時大量的焰火從傷口不斷湧出,迫使撒旦不得不退後。

 

 

藉這機會,趕緊逃到人間吧!

 

 

回到大地之北,拖著疲憊的步伐,

 

走過的足跡上佈滿著火苗。

 

夜天使終於還是倒下了。

 

 

原來夜天使思索那三日後,決定給予撒旦假的命運之槍,先是使用翅膀上的一根羽毛化為長槍,在用聖水和上鐵鏽,沾染在槍尖添加聖氣。

 

 

這一場彼此無信的交易,對於雙方都沒有好處。

 

 

別忘了你身體流過惡魔的血,你終究是會回來的!

 

這是撒旦最後留給夜天使的一句話。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285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