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娘家】預約下一個美麗的晨曦,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一定要再相遇…
2011/02/07 23:51:31瀏覽894|回應4|推薦23

今天是在娘家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趕去溼地賞鳥,為了怕打擾可愛的鳥兒,我們不敢太靠近,沒有加大的鏡頭,技術又不好的我,總是無法拍下太多精彩的畫面,當時突然想到了需仁大哥與TT.:如果他們在,肯定能拍下小鳥兒的美,可看性一定更高,也更動人…

大環境遭到破壞,氣候的急遽變化加上很多的冬候鳥已飛回北方,今年鳥兒的數目明顯減少許多,看著棲息在「千島湖」的成群鳥兒,心裏有著很多的感慨,明年,後年,大後年,不知牠們或牠們的子孫還能有個安心的?

這次的晨曦之行,「小水鴨」吸引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眼光,牠們覓食的樣子實在是可愛極了,一下子三三兩兩的追逐,一下子圍著繞圈圈,真的是有夠忙碌,時而將頭鑽入水中模樣,像是個專業的浮潛高手,那逗人的姿態真的好”Q”喔…

另外一位女主角就是-高翹,穿著粉紅色絲襪的長腿妹妹成群聚在一起,構成了時尚又特別的畫面,只可惜距離遠了些,不過還是令人心動,而且長腿妹妹真的是演戲達人,看似優雅的長腿妹妹是個很愛家的鳥兒,總是會用悲壯的聲音引開敵人的注意來保護牠們的家人,想到牠們的用心,心裏真的很感動…

最後就白鷺鷥和蒼鷺了,白鷺鷥一年四季都看得到,我就不多說,但要特別提一下蒼鷺大哥,因為傻傻分不清各種鳥類的毛姐,常常將牠當成鶴先生,而且牠裝傻、裝睡、裝無辜"的表情真的是可得到最佳演技獎,看到牠將枯樹當成障眼法的結合,真的也不得不讚嘆一番了,大自然的神奇真的是鬼斧神工,自然界的生存真的各自有方法,每一個生命真的都有令人感動與學習的地方…

毛言毛語:

生長在鄉下的毛姐,天地就像大課堂,因為家鄉的偏僻純真,讓毛姐從小就習慣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從大自然學到的東西是課本外沒有的寶藏,也因為沒有藩籬的天地給了毛姐一顆寬廣又樂觀的心,書也許沒有念的特別好,但卻非常尊重大自然的一切,我非常感恩與天地共處的每一天,也希望能將這份心意回饋給大自然,我並不偉大,但願意為了大自然的美好而努力,我知道生存很重要,但我認為敬天愛地,尊重每一個生命更重要,所以,我願意學習與大地共生息不管在任何時候…

但願,親愛鳥兒、小鴨兒有一片清淨的棲息處

希望,親愛的人們給牠們一個美麗的家園

祝福,親愛的你我"牠"都有屬於自己的「心天地」…

相關文章:

【典藏】毛姐心中的阿凡達

【我愛娘家】曾經的幸福,最美的記憶,謝謝心中的阿凡達

後記:

網路票選:2011/01/252011/02/25

投票時間:早上6:00~晚上12:00

投票條件udn會員皆可投票,每30分鐘可投一次票

投票網址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

http://vlog.xuite.net/play/RGlZT0V5LTMyNzg5MDUuZmx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62808

 回應文章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大自然
2011/02/09 19:41

天呀..

我超想去那裏的..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9 23:25 回覆:

子靜又回來了

真的好棒

改天找個時間來吧

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在欣賞陸海空三軍的閱兵操演
2011/02/08 22:05

毛姐心中的阿凡達一文中

可欣賞到白鷺鷥陸軍的字型排列表演(第一張照片)

而該文中最精采,最盛大,最壯觀,最令人大聲叫好的就是

白鷺鷥空軍的高空特技複式分列隊形操演了

真的太美了,真的讓人嘆為觀止,真的是美不勝收啦。

看完白鷺鷥陸空軍的表演後,緊接著在此文中又可看到

高翹鴴陸軍盛大軍容的大校閱

身著黃白服,粉紅褲,整齊的排列著,真的很吸睛

接下來就是水鴨海軍的潛水戰技表演了

(其實牠們是在表演水中芭蕾吧,呵!)

哇!真的好好看喔,給牠們熱烈的掌聲拍拍手

真的太讚了啦!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9 23:24 回覆:

哇,被知足常樂一形容,每一張相片都鮮活了起來

感覺好有劇情喔,好像在欣賞陸海空的特技表演喔

毛姐覺得知足常樂形容的比我的相片精彩多了呢

能看的這麼仔細又用這麼精彩的文字形容

可見知足常樂真的是個非常有心的人喔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的驚喜
2011/02/08 18:56
進入文章第一眼瞧見是鳥類照片時,心中是驚喜萬分,想說前幾天才在毛姐的文章回應提到上次見到群鳥飛翔的感動,沒想到這次又有眼福了,太謝謝毛姐的分享了。

上次是看到白鷺鷥群飛遍滿天際的壯觀畫面,這次看到的主角變成了高翹鴴,看看牠們似乎也跟著我們在過除夕夜一樣,大伙兒排排站的在圍爐團圓似的,真的好熱鬧好壯觀。

看到小水鴨的照片時,一開始有點納悶的是怎麼只見到圓滾滾的身體而已,原來是在比賽誰淺水閉氣比較久是吧?真的好可愛,看到小水鴨,我馬上就聯想到曾在TT.的文章中看到水鴨後頭跟著一群小水鴨,真的好特別好感人,小水鴨還會來個三角排列及一字排列等分列式表演,真的不得不佩服生物本有的天性和奧妙,真的也要感謝TT.精彩的分享,讓大家可以近距離觀賞到生命的每一瞬間感動。

看著毛姐形容蒼鷺的姿態和演技也挺有趣,毛姐提到自然界的生存各有其方式,每一個生命都有令人感動和學習的地方,這時我又想到在UDN有一位生物分享達人,就是blackmoon(黑月)啦,每一次不定時到她那兒總是可以見識到許多神奇的生命生活方式,每一次都是讓人大開眼界,收穫滿滿,也感動滿滿,剛剛才看完她對於大象的分享,又是令我感動萬分,也讓人不得不讚嘆生命的神奇,也讓人對生命有了更進一層的疼惜和理解生命的本有運行規則,也許對於生命的無常就能更平常心看待,一樣非常謝謝blackmoon(黑月)用心的分享,沒想到有些事情在網路世界中比現實世界學到的更多,就像毛姐分享家鄉的大自然寶藏一樣,讓無暇遠行的朋友也能一窺大自然的美或是因此讓「人類朋友」親自到此一遊並與「大自然朋友」相見歡,當然為了讓「大自然朋友」留下好印象,「人類朋友」可得好好珍惜及保護環境才行,這樣才有機會與「大自然朋友」再相遇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0:28 回覆:

其實看到鳥兒飛翔的畫面時就馬上想到TT了,配上她特有的文字一定會讓畫面更有生命力,何且她一定也對鳥兒的特性很瞭解,下次應邀請TT到我的家鄉一遊才對喔~

我剛去看了一下黑月的新文,真的有夠感人又精彩,果然是生物分享達人,在她文下的每一種生物都令人非常的讚嘆,是個非常有質感的格子…

小水鴨真的很可愛,不過就很像好動兒般,一直在移動與覓食,總拍不到"正面"呢,至於長腿妹妹這次看到這麼一大群真的好高興,而樂情奔放好有創意--排排站圍爐,好妙又好生動喔~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08 08:51
拍鳥要看TT的啦
我拍鳥就比較不在行^^

有這麼多鳥可以觀賞
已經是很賞心悅目的事情了
高蹺「鴴」,唸作「橫」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10:56 回覆:

哇,原來唸「橫」啊

謝謝需仁大哥喔

是啊,在海邊觀賞這些大地的朋友

真的是件賞心悅目的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