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RK與人生
2021/07/12 15:46:04瀏覽557|回應1|推薦24

      一杯沉到谷底的咖啡粉沖洗一臉憂愁,準備迎接新的開始,小晴從茶水間走到辦公室,同事們嘰嘰喳喳地分享著假日所發生的各種樂趣;不過對於小晴來說,完成工作是首要的任務,因為老闆特別交代他盡速完成專案報告,即使小晴有多麼無奈,還是硬著頭皮去完成。鍵盤聲猛烈敲打著如同交響樂般演奏著一首首名曲,沒多久,小晴以迅雷不及耳之速度完成報告,並將報告寄給老闆,老闆對小晴報告讚許一番。或許,就是小晴認真負責態度,沒多久,小晴便從基層慢慢爬到了中階層。由於平常小晴跟同事沒過多的交涉,所以至從小晴身分不一樣後,有些眼紅的同事對於她就是不斷刁難。儘管小晴內心十分無助,但為了生活,小晴僅能咬牙苦撐下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晴在工作上認識一位彬彬有禮、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的助理,日久生情,沒多久,便與他共組家庭。柴米油鹽醬醋茶,夫妻總是有許多摩擦,多虧小晴媽媽一路上總是提醒小晴當一位賢妻除了要退一步之外,更要學習懂得溝通才能解決問題,故凡是小晴與丈夫吵架,小晴馬上就低下頭來好好的溝通,小晴丈夫也是個EQ很高的男子,總是會給予彼此契合方向,好好改變兩人僵持到冰點的關係。

     有天,小晴認真思考便告訴丈夫是否要退休的這件事情「為何這樣說呢!不是做得好好的嗎?」。「是阿!但我覺得我應該想去做不一樣的事情」丈夫這次更矇了,小晴告訴丈夫,人生僅有一回,若是總是待在一個地方不去看這寬闊世界,不是挺浪費人生的嗎?丈夫聽的頭頭是道便告訴小晴,不論你做甚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的,重點是你要對自己選擇負起應責任喔!小晴內心充滿幸福感,因為知道身後有一個人默默支持你的任何決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lolo5566&aid=16517439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3 11:32
被支持的感覺的確很好。小晴和先生沒有孩子,能提早有退休的計畫與夢想,年輕人很特別喔!

我的老大二十多歲,白天是一名IT工程師,晚上就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畫畫。他說,他要提早培養自己的興趣,假以時日可以退休靠畫畫有點收入啦!
尋找天空.燕 (小拇指姑娘)(kikilolo5566) 於 2021-07-13 14:18 回覆:
對呀!多去體驗充實自己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