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施打
2009/12/02 21:46:49瀏覽274|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全校實施防治H1N1的疫苗施打日

八點鐘由兩位帥哥實習老師先替大家量體溫,發還家長同意書...

我在講臺上叮嚀著如果有感冒症狀,記得跟看診醫生說明,並拿延後施打單

此時,已有學生開始緊張不安,打哆嗦,上廁所,頓時教室裡鬧哄哄的~

8:20am全班到文化走廊集合,等待.....等待....

原本今天的疫苗施打,護士表明不開放給老師及教職員工,心中還覺得不平~

但是上週四突然宣佈可登記施打,我卻退卻了...

原因是,施打過後如果病毒變種,還是會得病,那何苦挨一針呢?

更何況,家中的寶貝也因上次我的班級因H1N1停課,而疑似被本人身上的病毒給傳染了,痊癒後也有了抗體~

雖然醫生在我身上篩檢不出病毒,也無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但是醫生卻篤定地說,是我身上的病毒量較低,驗不出來,也因大人的抵抗力較好,因此沒有症狀...但是小小孩抵抗力較差,因此顯現出不舒服的病癥~

回想起10月初,怡廷第一次連續3天高燒40度,而且體溫也隨著服用退燒藥後而忽上忽下...心想這病毒還真頑強,以前就算感冒發燒頂多燒到38.5,服藥後,一下也就完全退燒了~

還好女兒的食慾尚佳,還有體力對抗病毒...只是服用克流感時,因為不會吞膠囊,只好把藥粉直接加在藥水中服用,藥強傷胃,怡廷直喊"肚子痛"...而痊癒後,疑似的副作用是頻尿~白天在幼稚園及晚上睡前,皆每十至十五分鐘跑一次廁所,連幼稚園老師對她反常的狀態都嚇了一跳~

後來我們只好尋求中醫的調養,如今已漸然痊癒~

今天學生笑著對我說"老師,你好膽小喔~不敢打針"時,其實我的心中是五味雜陳,但也因這些天喉嚨一直不是很舒服而打消施打疫苗的念頭

我們辦公室裡的十三位老師,只有五個人施打疫苗,其中一位老師表明"妹妹自己當護士,自己和小孩卻都沒有要施打疫苗...也許因是國光疫苗,對政府沒信心吧?"

你/妳呢? 決定趕上這波"流行"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55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