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為食亡,人為食狂。
2014/11/18 22:23:35瀏覽241|回應0|推薦0

2014.11.16

1.今早和K大哥到H小姐的別莊探查,也瞧瞧日後我來栽種菊花的秘境。可惜地太狹小,但是,我佔定了。國有財產局若發現,還了就是;我還會辯解:美化國土無罪,我又沒有不當得利。有點無賴,沒錯!可是,蒔花怡情,兼能勞動筋骨以養生,不用白不用。法律不保護睡覺的人的權利,當然,也不保護睡覺的政府(公權)。...我想也應該是這樣吧!

信步到不遠處的田畦,番茄長得好。K大哥與農婦閒話家常,獲得摘採的許可;我也踏入園圃中,小試收果之樂。

2.中午,K大哥嘴饞了,二人遂驅車至岡山嚐羊肉。老鋪早已喬遷,不知去向,然而,豈能敗興而回!兩個饕客繞行鎮區,尋覓了好一會兒,在好心人指引下,終於找到店家,哈,哈,我笑說:「鳥為食亡,人為食狂。」入座,羊肉熟燙、葱爆上桌,又來麻油麵線、羊骨湯髓。好個大快朵頤。以吸管吮食湯髓,鮮極!那滋味更勝南京的灌湯包子,直沁人心脾。欸,「幸福在哪?」看倌,日後您別再問這傻問題了?我覺得:幸福就在齒頰生香的那一瞬間啊!

3.飽腹,返南。途經縱貫線湖內鄉,我提議到「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轉一轉。門票一百元,售票員瞄了雙鬢微霜的K大哥,問居前的我說:「阿公他滿65歲了嗎?65歲免費進場。」我趕緊說:「買一張,我還沒滿65歲。」我可不想貪便宜而賣老。憶起五年前在秦淮河畔參訪,夫子廟小學的孩童天真又親切地問候我:「爺爺好!」當時,震撼的不得了。這幾年,我是衰頹多了,但是,我還在「青春的尾巴」吧,我還不想當爺爺,也不想當阿公。

2014.11.15

到安平,府平公園的洋紫荊盛開,香氣濃馥。
轉至港區看夜景,任海風吹拂。途經億載金城時,星光馬拉松進行中。情景沁人。舒服。
再往咖啡博物館前進,那風車燈光炫目的「倯」,「倯」是庶民的生命力嗎?緊鄰的啤酒棚座特別,舞台上有鋼管三支,聽說晚一點有好戲,那可不適合血壓高的我欣賞了。就早早回市區吧!
也發現好餐廳,今晚;下回,與誰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909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