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疲乏的秘訣:上帝與老鷹的故事(作者:美金)
2014/07/13 00:08:10瀏覽1617|回應2|推薦46
     

 

永不疲乏的秘訣上帝與老鷹的故事(作者:美金)  本文發表於耕心週刊2006910   

 

 小時候常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當老鷹的人總是張牙舞爪,露出一副可怕的嘴臉追逐小雞。這個遊戲讓我一直把老鷹當成一種很可怕的動物。

有一次,我讀到一段聖經的話:「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聖經居然把信靠上帝的人比擬是老鷹!這完全打破我從小以來對老鷹的負面印象。我的心中有點納悶,於是請小弟幫我查一下有關老鷹的資料。看了資料才瞭解,原來老鷹不需要揮動翅膀,卻能在空中長久盤旋,是利用大自然上升的熱氣流,所以牠可以不疲乏、不困倦,猶如擁有源源不絕的精力。


當老鷹在高空找到熱氣流後,便能自由自在地升騰於空中翱翔。同樣的,一個人如果能在生活中找到上帝所賜的熱氣流,也能輕鬆愉快地過日子。


我是個年近六十歲的歐巴桑,同輩中常有人慨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總會告訴她們:「夕陽無限好,晚霞更燦爛。」只要抓到上帝的熱氣流,在祂的應許中長存盼望,祂所賜的力量就可以幫助我們俯視生活的混亂與困難,發現另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我每天都到公園運動,遇到一些老人家,總是抱怨媳婦與兒子的不是。我鼓勵她們多多欣賞上帝的傑作;我會陪她們抬頭欣賞天空的白雲,變化出各種美麗的圖案;有時,在雨後的草地上,我們會驚喜地發現一朵小黃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清純可愛。生活中本來就存在著快樂與辛苦、花朵與雜草。抓到上帝的熱氣流,你就會注意到花朵的美麗,忘記雜草的存在。公園的老人家看到我總是笑哈哈,常說我帶給她們喜樂,我說這是妳們抓到了上帝帶來的熱氣流,接著,我就會開始向她們傳述上帝、老鷹與熱氣流的故事。

 

 

【註:這篇文章幾年前已經貼過,如今再重貼一次,因為我覺這篇文章寫得非常的有生命力。當老鷹在高空找到熱氣流後,便能自由自在地升騰於空中翱翔。同樣的,一個人如果能在生活中找到上帝所賜的熱氣流,也能輕鬆愉快地過日子。貼我二姊的文章,這是最後一篇,在自己的部落格常貼別人的文章總是不太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501611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2:03

惜福感恩
知足常樂

心中自有那一道熱氣流

膠管人(khcc173) 於 2014-07-14 21:45 回覆:

「惜福感恩」、「知足常樂」是非常好的道理與想法,可是在這裡卻不能成為熱氣流,因為它們缺少一把鑰匙來啟動它的能量。我的意思是說言語要聚集成為一個能量場,必須有某種的牽引或是醞釀。
感謝來訪
!


紫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07:48

格主二姐的文章寫的真好!這種好文章可以多多與人分享感動(嘩)

膠管人(khcc173) 於 2014-07-13 19:29 回覆:

紫卒:妳好!
感謝妳對我二姊文章的欣賞。其實每一個部落格都有它經營的方式,自己創作固然不錯,分享別人的文章也有他獨特的能力,好的編輯者就是懂得ˊ選擇別人好的文章。

我二姊所有文章都經由我打字再投稿「耕心週刊」,所以文章取得非常方便,也就順理成章的貼在自己的部落格。

談到文章,在網路上我們可以觀賞到千千萬萬篇,有一種文章非常有「靈氣」,存在著正面思想的「能量」,這「能量」好像颱風來臨時的「威力」,可以掃除我們生活上種種的障礙。
當我們觀賞到這樣的文章後,無形中就好像醍醐灌頂在自己身上注入一股能量,這能量對我們生活上幫助是很大的。在妳的網誌上,就是充滿許多這種能醍醐灌頂的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