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異國 異國風
2009/09/01 11:30:02瀏覽326|回應1|推薦5

專程上台北觀賞一場瘋異國異國風的國際民俗舞蹈表演。

 

曲目豐富,有中東肚皮舞、烏克蘭、西班牙、波蘭、印度……..等各地的舞蹈,

好棒的一場表演,舞者不是專業的舞蹈系出身,而是一些業餘愛跳舞的人所組成,但是她們專注的表情,甜美的笑容,曼妙的身材,靈活的舞姿,讓人忍不住叫好。

 

大部分的團員是"雯"的母校文化大學學生時期土風舞社團的人,因為喜愛跳舞,有些已經畢業了各自有工作,但每個星期六下午和晚上,就集合一起練舞,而大學時教舞的老師持續的指導他們。

 

這次2009台北藝穗節,台北市文化局協辦,台北市政府主辦,兩場瘋異國異國風的公演,兩場都客滿呢!

 

「世界民俗舞蹈中,蘊含著豐富的人類文化遺產,從中可以看到多采多姿的世界,接觸它、學習它、嘹解它、不僅可以陶冶心性,增廣見聞,亦可以提升藝術氣質及生活品質……..這也是台灣熱愛世界民俗舞蹈的一群朋友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和目標。」這是中華民國國際民俗舞蹈協會陳芳枝理事長說的一席話。

 

國際民俗舞蹈在現代社會的角色似乎越來越清晰了,期待這群愛好民俗舞蹈的朋友持續用心的經營藉由這次的演出讓更多人喜愛它。

我個人也好喜歡民俗舞蹈,但是年輕時沒機會學習,現在想學都沒機會了,但是我可以支持,我可以欣賞,我有能力相挺,共襄盛舉,這也是很美妙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amy91&aid=327733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異國 異國風
2009/09/03 01:50
欣賞舞蹈表演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快樂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