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掉過去,邁向新生活(3)
2012/06/20 23:56:22瀏覽237|回應0|推薦4

對朋友重義氣,對感情重承諾,但總會有遇到不對的人。如果還想試圖翻閱人生的大道理,來解決為什麼他(或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傷人,不如讓歲月年齡來回答很多問題。

 

王偉忠在他的文章中提到過:「而婚姻與愛情最大的不同,在於願不願意改變。願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是真愛,從頭到尾都不想改變自己,這段感情充其量只是對方愛你。」

 

我在我的人生經歷到過:「我不是商人、我不接受條件交換;我們各自有各自生命長的模樣、我們沒有必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我們真的是不適合。」

 

為什麼要遠行? 一直要到親身走過後、才瞭解,那些所謂的人生道理,其實就是無可取代的經驗,不離開已經習慣生活已久的城市,不曉得習以為常的呼吸也有其獨特性。一直到、我離開,我才知道:

每個城市有我專屬的難過

原來,飛行了兩萬哩的夢想

載著魂不附體的肉身跨越國度

先是失眠、而後失心、最後失智

 

夜漸漸長,晝漸漸在拔河的兩段失去

一直到滿是長夜的日,我便會豈身回程

 

那座我起飛的島嶼重複發燙,

同我一起陷入苦悶。

起成時還未未到春天,卻隻身飄盪至無人認識島國

思念在我走過的時候

滿地落下,撒滿我在充滿基督的世界

迅如妳我背身而哭的速度

來不及承接

 

期待自由如落體,不該期待我能充滿妳的世界

來、不及,妳的快樂

 

青春用什麼姿態揮霍我的臉,只是嘆息  讓我年華浸泡在煙務裊繞的房間

我還在親手縫合濕冽的眼

以前  從前  

空白引引走過

原來我們都曾錯譯  美好

 

身前  生前

留下記號的是莫言百口的我

原來我以為的長生天  是死地

 

 

憂跟著我一起奔跑,愁隨著我一路不放手

如急行的旅人趕路回家,我的胸口是它們的歸處

我想要前往,有人等待的溫帶

 

廣場上的燈都睡了,鴿子們比翼而飛返巢

對比隻身行於街道的我的身影,意像反謿

絨絨黑夜有火車硜慷碾過軌道的過尖叫,軌道如我們,平行線

 

有妳的聲音,呼喊著我,有妳溫熱的雙唇,在回億裡舔拭傷口

還有我們美麗的背影

而座下有紙張,身邊都是約定

聽聽,口中詩歌已結束飄然

怎麼那個娃娃還待坐在桌前,隔著玻璃窗外的遠方

在禱告 在唱歌  

 

我在日不落國  大不洌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s&aid=65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