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山登山健行
2010/07/28 19:38:15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對我這種沒爬過什麼山的人來說,基隆山真是讓我吃足苦頭
尤其是在下午一點多快二點去爬,沿途沒什麼遮陽的大樹,
邊爬邊曬好不痛快,不,是好不痛苦…。
建議爬這座山儘量選太陽小一點的時間,別像我傻傻的,選這
種七月的大熱天去爬,要也四、五點在上去吧!
況且,登山口就位於九份老街附近而已,逛完老街在上山拍夕

這座山一路上都是階梯,支線比較平緩些,偶而有些樹可遮一
下太陽,主線沿路上有涼亭可避暑。

基隆山海拔高度約588公尺,對我這種不常爬山的人來說,很有
挑戰性。這一次上去路線是走支線上去,主線下來,感覺支
線的風景比較偏海、主線偏山。

登山口,位於九份老街往金瓜石方向的叉路前

山頂看似遙不可及

主、支線叉路

支線路況平緩

太陽很大,頗感吃力,於樹陰下稍坐休息

沿路都是麗紋石龍子(?)陪伴

接上主線,快到山頂了

回首來時路

山頂上看金瓜石

最近火燒山

另一邊海景

山上涼亭

回程走主線下山,發現涼亭旁有座時字碑"三步五時 健康好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wang&aid=426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