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句簡單的話--今日事今日畢
2009/09/10 09:59:35瀏覽1195|回應0|推薦38
吃早餐時
兒子:「把拔,你怎麼這麼胖」
我:「因為我沒有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兒子:「什麼是今日事今日畢呀」
我:「就是今天的事情,今天要做完,不可以留到明天,就像你做功課一樣,今天的功課,今天要做完,不可以留到明天」
兒子:「可是把拔有什麼功課沒做完,才變這麼胖」
我:「有啊,人每天要消耗很多熱量,所以需要食物,但是我沒有把每天吃下去的熱量消耗光,晚上睡覺時,熱量就悄悄的變成脂肪了」
兒子:「會變胖啊!那我不吃早餐了」
我:「別擔心,你要每天早上吃營養一點,上課才有精神,午餐要吃飽一點,下午才有力氣,至於晚上,因為都窩在書桌前,不需要很多熱量,晚餐適量就可以了,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胖了」
兒子:「知道了」
哎,老師從小就教我「今日事今日畢」
可是我都沒當一回事
今天的熱量沒消耗完
就會變成明天的脂肪
老師都沒講清楚啦
為了健康著想
如果吃多了

一定要運動
大家一起「今日事今日畢」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33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