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口琴
2008/05/21 21:34:12瀏覽850|回應3|推薦29

這是一支口琴
一支並不起眼的口琴
我不會吹
就算我會吹奏
也沒辦法讓這支爛口琴
發出什麼美妙的聲音
輕輕吹 沒聲音
用盡力氣 嘈雜得很
換個位置 走音了
一支莫名其妙的樂器
又不能丟棄
這都要怪那位沒事找事的老先生

...

想起四個月前
在往綠色山莊的路上
遇到了一位老先生
因為順道的關係而走在一起
免不了也就聊了起來
老先生手上拿著一支口琴
問我會不會吹奏
我答稱不會
老先生說不會也沒什麼關係
因為
這是一支不需費勁卻能輕鬆吹奏的口琴
前面有個叉路
老先生要往左邊的綠色森林拜訪友人
我則要往右邊的綠色山莊去賞景
老先生說友人不喜歡他的口琴
他帶著口琴不方便
要我幫他保管幾天
三天過後他會自己找到我還琴
如果過了三天 他還是沒到
希望我繼續幫他保管口琴
可千千萬萬別丟了
他可是一定會來拿的
我推辭 他堅持 我收下 他離去
我繼續往綠色山莊的路上走去

...

什麼不需費勁啊
不用力沒聲音
一用力太大聲
力道真難控制
從頭到尾用同樣的勁道
聽到的 卻不是從頭到尾同一個音
吹得拉里拉雜 亂七八糟
我等著老先生三天
三天了 等不到
沒事只好拿這口琴來吹奏
吹啊吹的 也整整吹了快四個月了
每次想要順手丟了這口琴
總是又想起老先生的模樣
還是留著等看看好了
今年的母親節又快要到了
我下定決心 就等你到父親節
再不來 我就把口琴送給隔壁的撿破爛

...

今天是母親節
本來是要在家裡陪老母親
可是老闆竟然在前幾天通知
要我來蘇州出差一個月
就差那麼幾天
現在人在蘇州
訂好的花和蛋糕誰去拿啊
偏偏手上沒有花店和蛋糕店的電話
老媽又行動不便
總不能打個電話讓老媽去拿吧

心情真是不好
為了工作
就先委曲老母親了


不由自主的
我拿起了手上這把爛口琴
吹了起來
這聲音刺了耳 也刺了心
雖然我知道一定又是什麼難聽的樂音
但仍掩不住心中的離愁
每年母親節都能陪著母親
從來沒試過分隔兩地的滋味
誰能料到今年卻在異鄉獨自度過
莫名的難過在心頭盤旋著 盤旋著
我 擔心著老媽
想來老媽也擔心著我吧


想著想著
心中響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眼淚也掉了下來 掉在這把不起眼的口琴上
說也奇怪
我確實是在亂吹啊
這口琴怎麼自己發出音樂了
我嚇了一跳
我懷疑是否聽錯了
或許是想念親人而產生幻覺吧


過沒多久
我忍不住又吹了起來
心中響起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   不怕烏雲遮擋
 賜給我溫情    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 我愛您 我愛您真偉大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   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    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  我愛您 我愛您真偉大

這次
我再也不懷疑 再也不遲疑
慢慢的吹完他
是的
確實是這支口琴發出的樂音
悠美的樂音與心情正相互激盪著


琴音結束
我也淚流滿面
我深深吸一口氣
是該打個電話跟母親說說話的時候了
電話通了
是母親的聲音
笑聲燦爛的傳來
她很好 要我多保重
不是很快就回來了嗎 別擔心
我難過 直到這句話傳來
「我剛剛隱約聽到琴音
哼著世上只有媽媽好
想起了小時候的你
真是可愛
後來又聽到母親像月亮一樣
想到這幾年你在身邊陪我
感到很窩心
更妙的是
過沒多久
附近花店和蛋糕店老闆分別送來了康乃馨和蛋糕
說是你訂的 因為你沒去拿 就依地址送過來了
而且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是在耳邊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樂音時
想起了
所有客人都去拿了 就只有你沒去
不知怎麼的 就主動送過來了
我看著花 看著蛋糕 你就打電話回來了
一切真是美妙
今天真是一個令人歡喜快樂的母親節」
聽到這兒
我也破涕為笑了
世上當真有這麼巧的事兒
我要母親多照顧自己 辦完了事 一定儘早回家


掛了電話 心情真是好
看看手上的破舊老口琴
是你嗎
是你帶來的好運嗎
心中想起了老先生
謝謝你了 老先生
是你和你的口琴 帶給了我一個快樂的母親節吧
心中響起
口琴在我口中也同時發出了

 感思的心 感謝有你 ......

「不要吹啦 老人家聽到啦 別折騰我了 來了 來了...」
四個月不見的老先生突然出現
老先生感謝我幫他保管了口琴 沒壞 真好
又直說沒有什麼禮物好送我 真是過意不去
我回著說沒關係 我已經收到最好的禮物了
老先生寒喧幾句後轉身離去
看著他的背影
我才會過意來 他曾說的
不需費勁卻能輕鬆吹奏的涵意
原來 這是一支用心才能吹出聲音的口琴
人與人之間
平常都是用文字言語來溝通 有時還嫌辭不達意
真正用心的 反而不用太多詞句 就能輕易表達

看著老先生離去 滿心感激的我也轉過身來
哎唷...
我差點兒就從床上掉了下來
原來是個夢 呵呵
今天是母親節
起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跟老媽大聲問好
還有一件事
就是別忘了去花店拿花
還有去蛋糕店拿蛋糕
我手上不只沒口琴
更重要的是
我可沒留地址給兩位老闆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sir&aid=1888352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自己去買隻口琴不就得了
2008/05/24 16:06

我也會吹口琴 但是不精

保留口琴像保留自己的回憶



KSIR(kevinsir) 於 2008-05-24 21:57 回覆:

如果可以分享到秋玲姊的口琴回憶就更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08/05/24 09:52

原來是南柯一夢嗎?

一路看下去正覺得神妙呢


KSIR(kevinsir) 於 2008-05-24 21:54 回覆:
偶而會做些怪異的夢,上回是音符滑板,這次是神奇口琴,希望大家看了笑一笑,心情好。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8/05/21 23:23

似假還真的夢耶

愛作夢的作家大大

好不好 再回去夢裡 

或許可以再遇見老神仙耶

就再次有篇佳作囉

ps:

孫子因為遇神仙 所以有孫子兵法

樵夫遇河神  得到金斧頭

大哥巧遇老翁  得到神奇魔音口琴...

或許 可以去災區 演奏 撫慰災民喔

KSIR(kevinsir) 於 2008-05-21 23:30 回覆:

早知道就不還了

這下那還要得到啊

下次再夢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