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復活-三層坪+九份路 完跑
2008/04/14 15:42:47瀏覽2671|回應1|推薦4
好久沒出去騎車了,不騎車後好像也快把自己的部落格給忘記了。呵,今天有空趕緊上來"灌概" 一下。

自從東北角鐵人二項、陽金 P 字賽到接天宮的活動,膝蓋痛就一直因擾著我,想到每次騎車都要慢慢騎,跑步也不能跑太久,對運動就慢慢沒什麼熱情了。中間雖然有去買臏骨帶來用,可是試用後也沒有幫助,對這兩項運動幾乎是已經死心了,加上工作跟家庭要忙,也沒什麼時間,因此對出去參加單車活動的熱情也一下就降到冰點了。

可是沒想到過年後,連續二十幾天的濕泠天氣,居然反而是我的轉機。那陣子因為連想出去"輕鬆"騎車的機會都沒有,每天又大吃大喝,看到體重計上面的數子不斷往上衝,可一點辨法都沒有。

人被逼急了,總是會想出一點辨法的;居然被我想起,有一台五年沒動過的跑步機還在頂樓的角落,連夜把它搬出來整理整理,沒想到居然還可以動,立刻在上面試跑看看。因為怕膝蓋痛,跑步時,特地把步伐放小,跑了半小時,膝蓋居然沒有不適的感覺,感覺還蠻好的。

就這樣開始跑起來了,慢慢的把跑步時間拉長後居然也沒有不適的感覺。年後出差到上海的那個禮拜,因為沒有跑步機,只好跑柏油路,沒想到路感居然出奇的好;以前因為怕受傷只敢跑 PU 跑道。在 PU 上面跑除了"軟",還真沒什麼路感,跑柏油路時腳上的回饋力量就很清楚,也很舒適。回國後理所當然的,跑步機又被我冰起來了,哈哈。

經過約兩個月的練習,保持每次跑必超過 1 個小時上的習慣,現在連跑山路下坡,膝蓋也不會痛,就算有也是稍稍的不適,再不像以前痛的連走路、下樓梯都不太行。

剛好這個禮拜日早上"總算"有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決定去挑戰之前挑戰二次都失敗的三層坪路線看看。

約 7:35 抵達 竹崙活動中心,先跑約 10 分 後,覺身體得開始出汗了,停在路邊拉筋 15 分鐘後,約 8:00 起跑,由竹坑路往上跑,到九份路口時看心跳錶上的碼錶,約花了 53 分鐘。不知道快還是慢,不過一路往上跑來的心跳數,沒超過 170 以上的;以我平常的速度來說,大概快不到那裏去。

檢視了一下狀態,沒什麼不適的感覺,右繞往九份路跑去。其實能在這裏跑步真的是很舒服;騎車到這裏的話,用力的騎可以大口大口的吸進甜美的空氣,可是旁邊的美景一下就晃過去了;騎慢一點,美景可以慢慢看,但是大口吸氣的感覺就沒了。相較之下,好像在這裏跑步比較適合我。

跑到接天宮下的一個定點處,決定回繞,因為再上去,印象中沒下面這段美。回繞後就要開始面對一連串的下坡了,看著路旁電線桿上的數字越來越小,知道自已越來越接近平地了,可是膝蓋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心裏實在暢快到快要大叫出來,我知道我克服了以往一直困擾我的膝蓋問題,也成功的跑完了三層坪的這段路了。最後回到竹崙活動中心前,碼錶顯示 1 小時 47 分鐘。看來今年應該有能力嚐試全馬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cyc&aid=1728265

 回應文章

史恩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幾百年沒跑了~~
2008/04/21 13:25

真的有認真在慢跑,大概是前年去萬芳醫院參加減肥班時,

那時靠飲食控制加上慢跑,在兩個月內瘦了約7公斤....

不過結束課程後,馬上回到好吃懶做的生活方式,最後兩個月的努力自然成了白忙一場.....

自從有在騎車後,就不曾再慢跑了,一來膝蓋較有負擔,二來跑步怎能跟騎車風馳電掣的那種快感相比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