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咖
2007/12/17 16:48:07瀏覽2686|回應1|推薦7
進入資訊業的初期,區網還是公司行號的專用,Internet
也才剛起步而已。偶而從一些網咖經過時,看著裏面大大的螢幕,跟消費每小時百元起跳的價格表時,看著裏面靠在椅子上悠閒上網的人,都會讓我羡幕不已。因此
印象中網咖就一直停留在,只是用來喝咖啡、上網查資料的地方而已。

雖然在資訊業待了10幾年,不過截至上禮拜五前,台灣的網咖我還真的沒
進去過。上上禮拜出差到新加坡去,因為飯店上網的費用實在太驚人,所以晚上到網咖用 Skype 打電話回家,就變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當地的網咖跟我印象中的網咖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一堆人靜靜的用 MSN 、 SKYPE 或上網,反到是我因為用 SKYPE
講電話,有時候不免要大聲一點,在開放式的空間中,還真怕吵到別人,不過還好旁邊大部份是老外,閩南語應該沒有人聽得懂才對。


對網咖的印象就這樣子固定了,好像也該是這樣子;直到上禮拜五晚上因為臨時急著要上網查資料,不得已在路邊找了一家網咖店就衝去,這一進去,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裏面到處煙霧瀰漫,濃洌的煙臭味比機場的吸煙室還更臭。放眼望去,每台的螢幕的畫面都是線上遊線,吵雜的音效聲音、講話聲,讓我當場大腦當機 30 秒。當下讓我誤以為,我又回到國中時期,在電動玩具店裏面的情景咧…

三五成群的年輕人,個個殺氣騰騰,每個人的打扮,都讓我直覺想到香港古惑仔電影。趕快收回我的目光,深怕一不小心多瞄一眼,就有人圍上來了…

當下以最快的速度把資料查完,趕快閃人。站在網咖的門口,再向裏面望去,還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政府一直在鼓勵數位媒體的發展,很多發展線上遊線的公司還上市上櫃了,沒想到這些產品的負面影響,個人感覺可能不下於當年的電動玩具店了…

常常看到報紙、新聞播報青年學子在網咖玩線上遊線,玩出的社會新聞,從沒想過,也沒想到台灣網咖,現在是這個樣子…

這一刻才能完全體會,為什麼以前唸國中時,父母親強烈的禁止家中小孩涉足電動玩具店的心態。因為在回頭望的同時,「網咖」也已經被我列入小朋友的禁地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cyc&aid=1461795

 回應文章

秋天的雲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又更新了。
2007/12/18 20:02

記的有空一起來騎車喔!

我是住在成福這邊的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