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ve Story-3
2009/10/09 17:44:43瀏覽688|回應0|推薦3
  當天晚上回到家後,脫下一身的疲憊,躺在床上想著舅對我說的那句「要小心!」

  這句話讓我想了一整夜,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直到窗外露出一絲光線才意識到天已亮。

  唉!又失眠了。

  起身往浴室方向走去,想洗個澡讓自己精神好一點──站在浴缸裡,水從蓮蓬頭流出,任那冰冷的水不斷淋在身上,希望能澆息自己煩亂的心,但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擦乾身體裸身走出浴室來到房間,換上乾淨的衣物將鑰匙皮包帶在身上,出門上班去了。

  台北這忙碌壅塞讓人煩躁的城市。 走在路上,耀眼的陽光讓失眠的我快睜不開眼。

  瞇著眼杵立在路口等紅燈,看著眼前壅塞的交通,來來去去忙碌的人們生活在這座所謂城市的監牢,這樣的景象總讓我感到厭煩,感覺想逃! 我不知道為何有這樣的情緒與想法,總覺得生活不該是這樣。怎麼老覺得我的生命少了些什麼?讓我煩躁,讓我感覺不完整。

  進到公司後沒什麼心思工作,只是覺得一股煩悶壓在胸口,讓我好不舒服──整天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度過......直到晚上接到妳打來的電話,也因這通電話讓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漣漪。

  我接起電話:「喂 」 「喂,原......是你嗎? 」

   「嗯!妳是那位? 」

  「是我........卉」

  我:「怎樣有事嗎?」 卉:「沒事,,只是想找人說說話。 」

  咦!為何她的語氣和聲音怪怪的?  

  「喔,這樣呀!」 我試探性地問 :「卉,.妳怎麼了?為何在哭?」

  她沉默了一下說:「為何這樣問?」

  換我頓了一下,我說:「只是知道妳在哭,但不知道妳哭的原因。」 換她在電話那頭沉默著......。

  「想說說嗎?也許說出來會好過一點。」 我說。

  忽然,卉激動哭泣地說:「為什麼你和我才見過兩次面就能知道我在難過, 為何他就不知道!他就是不知道?」

  「為什麼他總是樣傷我?難道他真得不知道他所作所為都在傷我嗎?」

  「為何他都不知道我愛他......真的很愛他?為何他都不能感受到我愛他的心呢?」
  「為什麼她要出現?」

  「在她出現了以後,過去的那些為什麼可以忘了這麼快?」

  「他真的忘了曾答應過我的,;對我說過的承諾嗎?」

  「我曾為他付出,為他做的那些都還不夠嗎?」

  「為什麼他就可以這麼狠心對我;為什麼?」

  「原,為何『愛』那這麼苦?如果早知『愛』這麼的苦,我就不愛了。」

  我的心好痛!聽著電話那一頭的她激動哭泣地訴說時,突然間覺得好痛。聽她訴說的每一句,就像一雙無形的手不斷用力揪著我的心,像是要把心捏碎一樣。

  「卉,別哭。雖然我不認識他,不知他是怎樣的人,但卻是個我不能原諒的人!」我氣憤的說。

  卉疑惑地問:「原......你為何這麼說?」

  我怯怯地回答:「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情緒,只是我不願看妳傷心難過;妳的難過讓我感到心痛。」

  天哪!我到底在作什麼呀?說這些幹嘛.?


  卉問我:「原,如果我死了,他是否會回心轉意?」

  我訝異但堅定地說:「死?我不許妳死,因為他不值得妳用生命去付出 ,一個不會珍惜愛的人絕對不值得。」

  然而說實話──如果『死』可以換回一個人的心,我想我也選擇死吧 ? 但為何這話從她口中說出,卻讓我感到無比傷痛與憤怒?又......為何我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

  今天的我怪怪的,好像自己不再是屬於自己一樣,一切的行為反應都很反常;真不懂為何會這樣?

  我又不由自主地問:「卉,妳現在那裏?」 她哽嚥地說:「我現在宿舍。」

  我說 :「現在我可以去妳那兒嗎?」卉遲疑了一下,問:「你要來這兒?可是很晚了...」

  「我知道,但我很擔心、也不放心妳一個人在宿舍。」我口吻慎重的回答 。她沉默了一下說:「嗯!來的時候路上小心。」

──

  有時侯 望著天 出了神

  想著妳 心還是會悸動 還是會覺得痛

  有時侯 痛是因愛得深 愛得無法自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101&aid=332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