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過的房東與房客札記二三事(下)~~房客篇
2010/04/21 14:30:06瀏覽809|回應8|推薦67

當然阿過也是當過房客的,學生時代阿過為了省房租錢,是跟房東夫妻分租房間一起住的,房東是軍人而房東太太在保險業,房東常常比較晚回家或值班,所以出租別的房間貼補經濟,並且避免房東太太一個人在家危險或害怕,而阿過看起來是一個浩呆浩呆沒什麼危險性的學生,正好符合房東的兩項需求:貼補家用及幫忙看家。

.

房東及房東太太對阿過其實是很照顧的,也常會請阿過一起開伙吃飯,讓阿過這個窮學生也能省一點飯錢。這其中也是因為某種緣份及背景,阿過有機會另文再詳述。

.

在那段租屋的期間,有幾件事是阿過記憶比較深的,第一件事是在房東太太做月子期間,阿過因為跟房東同住,不太好意思找同學到住處串門子打擾到房東,因此大多是阿過到同學住處串門子,如果同學來找阿過時,阿過都會到公寓樓下的大門跟同學講話。有一次阿過在樓下跟同學講話,突然大門的對講機傳來房東太太的驚叫聲。

「阿過,你趕快上來!

阿過趕快衝上樓去,原來是房東太太的朋友之前送給她一隻好大好長的鰻魚要給她做月子補身體,她要從袋子拿出來時,因為鰻魚很滑,她抓不住,失手掉在地上,鰻魚在地上呈S形游動,真的很像一條長長的大蛇,她很害怕又不敢抓,就透過對講機把阿過叫上去。阿過一看,真的很像蛇在地上滑行,可是既然被叫上來了,只好牙一咬心一橫,伸出雙手過去抓,一手抓頭端一手抓尾端,一把抓住後任你鰻魚怎麼扭就是不放手,房東太太趕緊把大鍋蓋打開讓阿過把鰻魚扔進去蓋上,開瓦斯加熱到它不動為止。

後來房東太太就問阿過是不是斷掌,因為她聽人說斷掌的人用手就抓的住鰻魚,這個傳聞阿過倒是從沒聽說過,不知道各位格友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嗎?阿過把兩手一伸給她看,兩手都是斷掌(有下圖為證),證明了傳聞的確是真的。

.

第二件事起因於阿過的酒量不好,那時同學把阿過找去喝啤酒,但阿過酒量不好,沒多久就醉了,回到住處覺得躺著也不舒服,就坐在客廳沙發呆坐,滿臉通紅,腦袋思緒其實還清楚,但是舌頭就是不聽大腦控制使喚,講話會有點大舌頭,哈哈!過了沒多久,房東妹妹進門看到阿過滿臉通紅,嚇了一跳。阿過一字一字地跟她說:

「你現在別找我說話,我已經醉了,我怕我會胡言亂語。」

又過了一會,房東和房東太太也回來了,看到阿過這樣,趕緊泡了熱茶給阿過醒酒,這算是阿過的糗事。還好阿過當時沒有酒後亂性,不然現在可能是房東的妹婿了,哈哈哈哈!

還有一次,某個晚上阿過突然覺得整個頭一直持續抽痛,而且是非常的痛,痛到讓阿過第一次體會什麼叫生不如死,痛到當時會想說如果死掉應該是一種解脫,痛了一整晚根本沒法睡,連身體動一下都會受不了的不舒服,第二天一早根本沒法騎車去上課,躺在沙發喘大氣,格友可以想像什麼叫做奄奄一息,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幸好房東太太剛好回家,看到阿過氣色很難看,開車載著阿過去看醫生,檢查結果是急性中耳炎,上藥吃藥後又載阿過回家去休息。

阿過到現在還是很感念房東和房東太太,除了房東房客關係外對阿過像家人般的照顧,可惜因為當時沒有行動電話,後來他們又搬了家,阿過已經聯絡不上了,不知道英俊的房東先生和美麗的房東太太還有他們可愛的女兒現在過的如何,我想應該過的很幸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012001&aid=3963006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4/29 00:43

肥肥的手掌 不漏財

富人命捏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9 01:20 回覆:

你們都這樣說,

可是阿過到現在都沒享受過富人命ㄋㄟ,

希望承你們金言,阿過很快就變富人,

到時候有說金言的必都有重賞,哈哈~~~


飄零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6 09:00
好肥的掌滷起來一定粉Q
☆╮獨愛飄零,跡不定。推敲填字,看心情。╭☆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6 12:14 回覆:

妳也學德明科科在那裡惹阿過生氣!

而且那也不叫掌好嘛!!!!那叫蹄!!!!

紅燒豬蹄比較好吃!


TDmei
輕鬆筆調
2010/04/26 01:43

哈哈~~

輕鬆筆調

快人快語喔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6 12:11 回覆:

呵呵,感謝誇獎,您拍到阿過心坎裡啦,哈哈~~~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22 20:45
好有趣哦!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3 15:24 回覆:

好有趣?你說的是阿過頭痛欲裂奄奄一息

躺在沙發喘大氣的那段嗎?

妳們這些格友好壞心,幸災樂禍!

呵呵~~阿過知道你不是專講那段啦,

阿過的閒聊如果能讓大家忙錄之餘喘口氣,

會心一笑,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淡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旱
2010/04/21 20:43

怪不得到處鬧水慌,原來是在這兒吹乾的。

各位才子佳人們,再好好的盡力吹一下子,

把水吹到天上去!就有雨下, 可解決旱情啦。


淡菊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1 20:50 回覆:

哎呀,有港澳的朋友來回應捧場啊,

在澳門市政廳和香港都有阿過的同學喔。

歡迎常來阿過這裡閒磕牙,鬥鬥嘴,吹吹牛。

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了解阿過的冷笑話呢,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21 19:01

瞎密大姐!!

好啦好啦!!就算年華已老~不比那些青春ㄉ肉體ㄌ~

阿過大叔也不用醬現實吧~(氣ing)(泣ing) (我要回收我poㄉ文~~(大聲喊ing))

------------------------------------------------------------------------------------

不過~(噗) 忘ㄌ說~

你ㄉ手一點都沒變ㄋ~一樣那麼ㄉ~~厚~~實~~

XD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1 19:55 回覆:

妳青春的肉體我也見識過啊!

~~~~~~會不會讓其他的格友知道我們的關係啊!

其實你知道的,我厚實的還有~~~~~我的胸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手好肥
2010/04/21 17:58

大叔

你的手好胖喔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1 18:18 回覆:

手掌大手心肉多,不叫手好肥好嗎!

妳就不會學學樓下的大姐,對阿過講講好話,

就算是假話都可以,難怪阿過疼妳不入心!

下次拍小手臂給妳看,阿過雖然胖,

阿過的手臂在男人中不算粗好不好,

請妳不要拿女人的標準來看好嗎!

!聽你講話阿過就一肚子火。

阿過胖要自己說,由你來說就是讓人生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推一下~
2010/04/21 17:30

鰻魚ㄉ故事~ㄏㄏ~

現在我所屬ㄉ單位也有人斷掌喔~但就是沒有像阿過大叔醬ㄉ~雙~斷~掌~

果然~是百年難得一見~

玉樹臨風又風流倜儻且才識淵博與才華洋溢之允文允武之文壇與藝能界即將興起...

不!!是已經興起之新星--阿過大叔~~(拜ing)(五體投地ing)

XD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21 19:52 回覆:

妳說的大致都對啦~~但有些錯字要幫你更正一下,

欲束零丰”~~”瘋瘤倜儻”~~”是冤伯

材猾佯藝”~~””~~

已經興起之猩猩(或狒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