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遊俠:溫世仁〔精裝書+公視紀錄片DVD〕
2008/08/06 17:19:19瀏覽1440|回應1|推薦0
科技遊俠:溫世仁〔精裝書+公視紀錄片DVD〕

摘錄文章:
●只有閱讀與永不停止的學習才能延續人類內在永恆的價值。
●只給錢的行善是最不負責的。行善是要給窮人釣竿,並且教他們怎麼釣魚。
<溫世仁>

●很難找到一個人像他那樣跨過五道門檻~
跨越科技門檻,擁有人文心;
跨越本土門檻,擁有世界觀;
跨越兩岸門檻,擁有中華情;
跨越財富門檻,擁有奉獻熱;
跨越意識型態門檻,成為新台灣人。
一道門檻就是一道心的枷鎖,一道門檻就是一種執著,很多人甚至連要跨越其中之一都需費盡力氣,而他卻能跨越五道門檻。
<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對溫世仁的評價>

●很多人無法想像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家人如此維繫情感?但,即使天天見面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又何嘗會比較懂得彼此呢?
●原來感情不是只有時間的累積才能深厚,而是相聚那一刻的動容。
<華人基金會董事長石滋宜博士對溫家的感觸>

●世仁一生沒有自己,只有夢想,只有體貼他人,當他的妻子,我們聚少離多,嫁給世仁,我知道我託付終身的對象,不是一個具體的身軀,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人生態度。有他在,我無懼一切,承擔一切,甚至兩地相隔也不覺孤單。
<溫太太呂峟萱對先生的感觸>

●因為父親很忙,我們一家人只有在寒暑假才有機會團聚,不論在哪裡,只要團聚,就是我們的家。
<溫家孩子泰鈞、健鈞對父親的感觸>

●每一個問題都有答案,每一個困難都有祝福,每一個風暴之後都有晴天和陽光。
<溫世仁>

以上取自:博客來書籍館>科技遊俠:溫世仁〔精裝書+公視紀錄片DVD〕

過去論及溫世仁精神的文章:
為何相同的事反覆上演-kennery的潛遙齋
如何看溫世仁先生 - kennery的潛遙齋
溫世仁遺孀突發心臟病 周日逝世-社會百態!udn城市
原來「愛心」是要有代價的?-kennery的潛遙齋
探討這篇文章!(好文章) - kennery的潛遙齋
感慨:好人難尋~溫世仁 - kennery的潛遙齋

PS.
每每讀到書後,總是為之動容!
怎麼都沒有人覺得奇怪?我上網的時間不太像是在當兵耶?看樣子是我不夠吸引人注意?還是網友不太認真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10981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釣竿
2008/08/12 21:25

只要魚

志短以致人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