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簾後
2010/04/25 16:26:57瀏覽664|回應2|推薦10

不見同心偶

儂心由預情

厭守在簾後

徒云獨枝蓮

作者:郡洛

詩意注解:

見不到真心相許的肯定答案.來做同心的配偶.

就因言行中總讓人感到那分猶豫不決的情感.

繾綣守在簾後千難萬難的愛憎

雖腳走的勤. 卻不曾把心懷開放.面對真實.徒留獨自憐人

.

詮釋簾後詞意心得

心事本是一種既隱密而又甜蜜的負擔

愛情的浪漫雖然感人.

但一廂情願的只管自顧自地單方承諾.自顧自地做夢.

如果沒有喜歡的心靈真實相通.

只是把一切美好的特質幻影.虛織在別人彩虹之上.

那麼或許再等三千年仍然只是自欺與愚昧罷了...

.

詮釋不堪一擊的愛情.厭倦盲目再盲目

孤單的心早習慣緣份聚了又散...

守在簾後

當踽踽而行時 .常會感到莫名的孤單

也許少女情懷的矜持讓人的愛情沒有深根發芽

雖然人的心是很容易受到感動.

但愛情防衛無言相對溫柔的詞彙.

像一道閃電劃過心門一樣.

有時愛的默契是不需解釋就能洞悉...

.

如果把回憶蔓延開來...

最初的心.盡是無語.有夢.有如紅塵心事繁似星斗

一點點思念凝結滴聚.將喜歡變成愛而成的心海...

也許浮雲懂風的寂寞.流水懂浮萍的無奈...

想想若是千年有造化.那麼白首同心既在眼前.

往事悠悠半夢半醒之間.春秋誰與共

讓回憶遠離.無我.無執...

因為等過 

隨著歲月的推移.距離相隔的感覺.

情的癡的怨.皆不過風煙一抹

.

 
 
作詞:姚謙
作曲:曹俊鴻
編曲:曹俊鴻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多雨的春天 盡是無語 如鏡的沈默

長風吹動 簾外人世 如潮變得起起落落
因為等過 簾內的心跟著歲月不同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我有愛憎 我有眷戀 紅塵心事繁似星斗

而我有夢 我有淚 簾後春秋誰與共
世人看我 一簾相隔 看不到我眉頭深鎖

最初的心 是守在簾後 安安靜靜的寂寞
當繁華褪盡 誰的癡 誰的怨 皆不過風煙一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坤大挪移
2010/11/11 08:56
因不能留言,只回應留言,您乾坤大挪移換位不錯,我本來要將它丟上網,但想想還是由您回應或其他....,謝謝移功大法有偷學一二成喔,祝福您.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9 23:20

過去的我不可追,

未來的我不可得,

現在的我近咫尺,

默不作聲我在那,

啞口無言我何處,

靜聽內心我呼喚,

原鄉吶喊我歸兮.

郡洛(kenioo00) 於 2010-11-10 11:57 回覆:

感謝造訪藉由此文

讓洛女有所感言而想用移文換位另排列...

原鄉吶喊過去的我

靜聽內心現在的我

啞口無言默不作聲

現在近咫呼喚歸兮

在那不可追不可得...

祝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