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長壽:台灣若開放18歲投票「當然會形成災難」恐將淪為政黨民粹操弄工具!
2015/04/27 11:56:37瀏覽685|回應1|推薦7

台灣若開放18歲投票「當然會形成災難」!
全世界確實國家都從十八歲開始參政,但台灣的國情特殊.不但民粹橫行且有嚴重統獨爭議與族群衝突(如最近梁文傑高級低級外省人說).偏偏台灣內部民意走獨.但兩岸實力和國際大勢卻是走統!
若是年齡下修18歲開放這些受本土意識反中仇中教育長大"自然獨"且思慮尚未成熟的年輕人投票甚至公投.後果將不堪設想!
嚴長壽指出,十八歲投票雖全球皆然,但台灣學生十八歲前並沒有學過如何當公民,恐將淪為政黨民粹操弄工具,全世界確實國家都從十八歲開始參政,但台灣學生雖參與社會事務,卻未必了解,「你去他去我就去,缺乏思辨,這種情況下貿然參加選舉,會不會形成災難?」
李光耀曾在國民黨立委訪新加坡時,質疑當時李登輝總統的本土化路線,可能有台獨意涵,提到兩岸統一問題,乾脆的表示:「台灣與大陸的重新統一是時間的問題,這是任何國家無法阻擋的。…李登輝當總統時,他發起台灣化進程,強調該島脫離中國。但是這不會改變最終統一的結果,這樣做只能使台灣人在重新統一實際發生更加痛苦。」 
當被問到「台灣當地的調查顯示,支持獨立的人比要統一的人更多。」李光耀直言「(這種民調)是毫無意義的……台灣的前途不是根據台灣人民的意願確定,而是由台灣與中國力量對比的現實,以及美國是否打算進行干預來確定的。這不是以民意調查來決定。」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說,台灣內部政黨的領導人,不宜再炒作認同議題,否則可能贏了政權,輸了國家。 
蘇起表示,辜汪會談20年,台灣內部認同有巨大轉折,辜汪會談時,台灣社會仍是中國人認同為主,如今卻已多數是台灣人認同,但兩岸實力與權力,卻往大陸傾斜,形成兩個相反力量拉扯,他十分憂心。實力影響大環境,不論是政治、外交、經濟、軍事,都將影響台灣的發展,但認同只影響選舉,認同不會影響經濟,更不利於外交或安全,若不注意兩岸實力的變遷,最後倒楣的是台灣。"台灣人認同"在選舉占便宜,"愛台灣"也比"愛中華民國"更討喜,一再炒作認同,卻是輸了國家. 
蘇起提醒綠營,在兩岸政策上,不能只考慮黨內、台灣內部民意,還需納入國際情勢判斷,中美關係發展將牽動台灣生存空間。 
蘇起指出,國際社會的問題從來就不是民意決定,國際問題的本質是各種力量、利益算計,「就算台灣百分之百民意支持獨立,美中若不同意,台灣就玩不下去」。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指出,大陸與台灣未來終將統一。台灣的國際命運早在1943年開羅宣言時就已經決定,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同意蔣介石,將台灣歸還給當時的中華民國。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多於統一,李光耀認為,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大陸統一無關,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
非常贊同!民進黨等毒派現在一直宣傳現在"台灣人意識"與"台毒意識"支持度越來越高.並以此沾沾自喜以為有民意做後盾台灣就不會被統一.殊不知這些口口聲聲"顧本土愛台灣"的人只是讓台灣走向"武統之路"! 
中共在2005年制訂的"反分裂法"已經說得很清楚:"當兩岸和平統一無望.中共將動用武力統一!".台灣還能繼續鴕鳥下去多久? 
我主張務實面對統一問題.以台灣的影響力讓大陸民主化.並在交流過程享受讓利獲利.最後再跟老共談統一條件.這才是真正愛台灣!
李光耀曾經提倡「亞洲價值觀」,強調亞洲國家不必完全遵循西方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觀。
李光耀十分憂心現在新加坡年輕人要求政治開放,將撕裂社會使新加坡失去凝聚力無法進­步。 他表示在新加坡最容易贏得多數選票的方式,是告訴選民「我­們是華人,他們是印度人馬來人所以請投我一票」
一個『開明專制』的政權,雖然不民主,可是他高度尊重專業意見,依照學者與專家的意見來進行施政,對比台灣,雖然有民主的外衣,可是政府的施政卻不按照專業意見,一切以民粹為依歸,這樣的型式又有比較好嗎?這樣的台灣與這樣的民主是否還有希望?
回到台灣,打開熟悉的台灣電視節目,就是一堆名嘴、民代在彼此叫駡。台灣現在民粹當道、理性消失,長期下來,台灣一定落後於大陸。
一邊是專家治國,一邊是民粹治國,大陸雖然暫時落後,可是我已經看到兩岸的對比與差距了。
台灣現在「不是民主社會、是民粹社會;不是人權國家、是特權國家」,在野黨不滿政策,動不動就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讓多數人服從少數人,從民主社會變成民粹社會。
台灣老想用民主自由影響大陸,「民粹社會不足以撼動中國大陸」,撼動中國大陸要有真正的社會建設,如果只有2300萬人民的台灣,在立院為了法案,就可大打出手,少數撂倒多數;那大陸13億人口也玩民粹政治的話,將變成軍閥割據。
李嘉誠比較新加坡和香港的營商環境及社會氣氛作回答。「1997年時香港的GDP跟新加坡一樣,但今天新加坡高於香港最少三分之一。香港一定要提高競爭力。香港若真的走上民粹主義之路,就會像野馬易放難收。」李嘉誠說,「新加坡是先天不足,香港則是寵壞了的孩子。香港近來民粹主義升騰,照這樣下去,用不了五六年就會面目全非。」
於19世紀出現的民粹主義(Populism),是指政客與投機者,議題皆選擇與多數民眾站在一起,挑起群眾與政府間的對抗。但多數民眾不是民意嗎?為什麼民粹主義是負面形容詞?問題在於,許多政客與投機者明知該政策僅短期有利,長期有害或無法持續,甚至根本違法違憲,卻主動誤導民眾思維框架,或順應部份選票而盲目力挺,並未做到帶起民眾進行討論、學習等知識分子在公共領域應盡的義務。民粹主義,是對不正義政客與權勢者的批判,而非針對群眾。
民粹主義在不同國家、不同歷史階段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概括起來,當代民粹主義有以下五項內容:
一是極端平民主義,反對精英主義。以窮人的是非為是非,「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民粹主義常常打出「人民」的旗號否定精英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
二是反對間接民主基礎上的代議制民主,要求普通民眾直接參與政治決策過程,動輒要求直接「公投」。
三是要求「均貧富」,實現財富均等。「同樣是人,有人富甲天下,有人一貧如洗,這太不公平了!」民粹主義注重的不是起點平等即機會均等,而是結果均等,因此不惜以無償沒收等暴力手段實現均富目標。
四是視革命道德至高無上,而且認為道德只存在於底層大眾之中,「群眾運動是天然合理的」,底層大眾的裁決就是正義。民粹主義者鼓吹革命道德高於法律,高於程序,特別崇拜那些從底層崛起的道德型、魅力型領袖。
五是訴諸暴力,熱衷於推翻、革命。只要稱之為「革命行動」,哪怕殺人放火,也是正義。
最後動不動就是大絕招:台灣海峽沒加蓋.不爽就滾到對岸去...科科...
-------------
嚴長壽:18歲投票「會不會形成災難?」
2015-04-27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指出,十八歲投票雖全球皆然,但台灣學生十八歲前並沒有學過如何當公民,恐將淪為政黨操弄工具,令人對未來充滿危機感。
嚴長壽說,全世界確實國家都從十八歲開始參政,但這些國家在學生參政前,提供足夠的養成教育,教會學生如何當個合格的公民。反觀台灣學生雖參與社會事務,卻未必了解,「你去他去我就去,缺乏思辨,這種情況下貿然參加選舉,會不會形成災難?」
「最令人頭痛的是民進黨提出來十八歲投票,國民黨也不敢擋。」嚴長壽說,執政、在野主要政黨隨便通過降低投票年齡的法案,似乎只是想讓它隨便通過就可以,這種態度,是不負責任。
「過去很多時候,都是意識型態在操弄!」嚴長壽說,過去可能有二二八事件等因素,年紀大的選民被操弄還情有可原,但如今如同白紙的年輕人也要操弄,就過分了。
他說,降低投票年齡強調「世代正義」,但多少人了解世代正義?所謂的世代正義,應是由年輕人決定「你應該為我們做什麼事」,而不是選出你來「決定我們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gun20000&aid=22586996

 回應文章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沌台灣 讓猛虎出柙對抗民粹政客
2015/04/27 12:36
混沌台灣 讓猛虎出柙對抗民粹政客
2015-04-27 聯合報 高希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
台灣三害:媒體、立法院及監察院。政府看媒體臉色施政,立委依顏色問政,監委看報導約談,以致官不聊生,十倍努力半分功。

一九九二年為推動土地增值而奮鬥的財政部長王建煊得罪了財團,與金權關係密切的李登輝總統要他離開,當時民情氣憤,輿論譁然;

半世紀前從威權的台灣到民主的美國去讀書,年輕的我們太嚮往新大陸的民主、自由、開放,最好能立刻全套照收搬回來。回到台灣看到真實的政治操作及媒體生態,產生了沉痛的新體認:

民主政治不保證政府廉能

言論自由不保證優質民主

多元社會不保證族群和諧

教育普及不保證超越意識型態

當貪汙、民粹、內鬥、投資衰退、人才外流、媒體誤國等現象出現在過去三位總統任內時,令我焦慮;其根源來自我最擔心的三個心態:「價值混淆」、「政策保護」與「白吃午餐」。價值「混淆」產生了「祇問立場,不問是非」的病態以及黑白對錯的扭曲;「保護」使人才、資金、技術、勞務、產品的流動都遭遇各種限制。「白吃午餐」則低估了自己的責任,高估了政府的能力,三者的出現使任何改革窒息難行。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5-19 06:13 回覆:
柯P鬧劇會成為希特勒悲劇?
2015年05月18日
謝永生
中時電子報

台灣經濟困頓,民心思變,看來政黨再次輪替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如果想預知台灣未來的政情,柯P現在主演的「一日一說,抓鬼鬧劇」會是個讓升斗小民怵目驚心的預告。

去年,柯P以素人從政,沒有政績可資檢驗,又應允超越藍綠,果然以傲人的得票數當選台北市長。但現在看來,他的高得票數顯然不是因為個人的領導品質,或是什麼優越政見,而是因為台北市民「厭惡黨爭,唾棄藍綠」的結果 。而柯P執政後的支持率持續不墜,則是得力于他善用民氣,積極揭弊,矢言為人民「在政治找回良心」。

幾個月下來,我們漸漸發現柯P所謂的「弊案」,不過是其黨羽為綠營信徒「主持正義」,為親綠企業作嫁而製作的一齣抓鬼鬧劇而已。果然,在把市政弄得烏煙瘴氣,人人自危以後,今早報載他主動開始要市府不要再稱檢討中的BOT案為「弊案」,只稱「五大案」即可。當時言之鑿鑿的「五大弊案」,從「怪怪的」,「如果這不是弊案,什麼才是弊案」,到「合法的,不一定合理」,怎麼過了一個週末就沒「弊」了?只不過是幾周前,柯P以首都市長之,肆無忌憚的揶揄官員,排山倒海的毀人名節,如今居然可以輕描淡寫,若無其事的說「都不是弊案」,像話嗎?

其中,影響至鉅,鬧得沸沸騰騰的就是臺北巨蛋。 柯P團隊檢討此案無視安檢責任歸屬,自設安檢標準,指控遠雄為謀巨利,草菅人命。甚至要將馬英九、郝龍斌、李述德等以圖利罪移送法辦。巨蛋是拆?是停工?還是只拆商場部分,檢討過程荒腔走板,一日一說。到後來大家才發現台北市府只是為了增加談判籌碼,以達到修改合約的目的。換句話說,是柯P意欲挾持超人氣的形象,以官威脅迫一個與前朝政府簽有合約的建商,以「社會觀感不好」的心法,入人於罪。一旦實情暴露,社會譁然,期期以為不可。以現在民權意識的普及,依法行政制度的完善,柯P 如何能如此肆無忌憚,荒腔走板至極?答案是,人民要怪自己。

長期觀察民主政治的發展會發現,民主國家對權力的制衡機制,常常把自己卡到一個無能,幾近無政府的狀態。而選民則在投票時,一股腦兒地會將生活上的不滿不順,全怪罪給一個替罪羔羊,然後不理性的去支持一個矢言為他們報仇,主持正義的候選人。即使選民明知這個候選人的政見根本無從實現,甚至於對自己不利,也不影響他的投票決定。

舉個例:希特勒是人民選出來的。德國在一次大戰戰敗後,領土被瓜分,國家受辱,經濟崩潰,人民有如喪家之犬。這樣的社會,正好給了希特勒的極端國家主義一個絕佳成長機會。當時德國人對希特勒瘋狂的程度,以及他執政後狂妄的程度,正好反映了一般德國老百姓對現實生活不滿的程度。當時希特勒自命為德意志民族的救世主,應允建立「以雅利安人為首的世界政權」,誓言湔雪「《凡爾賽條約》恥辱,懲罰「自由主義知識份子」,以及清除歐洲的寄生蟲——猶太人」。這些不可思議的政治主張,雖是由喪心病狂的納粹信徒發展成慘絕人寰的政策,但有哪一個不是經由德國老百姓同意?

二戰後,一句「我們都被他矇騙了」,無法解釋希特勒如何能在10年內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黨領袖,一路消滅異己,迅速擴張版圖,極權統治,進行征服世界的企圖。當時的德國人民怎能說他們沒有責任?德國是一個文明程度非常高的國家,人民素質更是出類拔萃。但是當時的德國人民,原本以為他們選擇了一位可以為他們主持正義的領袖。可是,就在希特勒執政十幾年後,納粹德國覆亡。

今天臺北市民正在看柯P上演一齣鬧劇,明天台灣是否會接演一齣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