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轉之年
2011/02/08 14:35:33瀏覽458|回應0|推薦30

內容簡介: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被升學壓力壓得面色慘綠時?
向暗戀好久的隔壁班女生告白,卻被發了好人卡時?
突然發現自己再不能夠開心地惡作劇,必須跟所有人一樣沉默寡言,聽著「起立立正敬禮下課」的口號度過漫漫長日時?
或者,在你突然發現,自己竟開始思索起「生命的意義」時?

  其實,我們總在不知不覺間「成長」,還記得昨天才和朋友們嘻嘻哈哈著捉弄女生,卻在今天,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個孩子了,然後,在流轉的歲月中,經歷人事的離散、演奏愛情的悲歌、感受世間的種種無奈,末了,找到自己必須走這麼一趟的真正目的。

【本書特色】

1.描述朋友之間的友情,傻氣又好笑,讓人不禁想起小時候的玩伴。
2.天真的童年往事,對照成長的淡淡愁思,能勾起情緒共鳴。

【作者簡介】

藤井樹

  本名吳子雲,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一個天還沒亮的凌晨五點,在高雄市出生。

  很想念政大心理系,卻在國立勤益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現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愛電影、愛棒球、愛籃球、愛旅行、愛小說,更愛創作。

  夢想很多很多,正在逐步完成,希望自己停止呼吸之前,可以把所有的夢想都做完。

  著有《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B棟11樓》、《這城市》、《十年的你》、《學伴蘇菲亞》、《寂寞之歌》、《六弄咖啡館》、《夏日之詩》、《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流浪的終點》。

★藤井樹個人部落格:hiyawu.pixnet.net
★商周網路小說部落格:novelatnet.pixnet.net/


感想:

讀著《流轉之年》的同時,勾起了我國中與國小時的回憶,看過這本書的人可能會想那怎麼沒勾起你高中的回憶呢?因為我還沒從高中畢業,所以高中是我用來看待以前的基準。

「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孩子了」,這句話讓我有很大的感慨,無奈時光的匆匆流逝、無奈我們都在歲月中成長,它彷彿是魔咒似的,時時刻刻提醒著我,真摯的童年時光早已消逝,接下來你必須面對現實,因為你已經不再是孩子了!

不曉得您是不是跟我一樣,有種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我已經「成長」了?會有如此的感受也是透過好友的告知,在某天我與她相約一塊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她說:「○我覺得你變成熟了。」當時,我並沒有什麼感受,直到很久沒見的同學們也陸續地說這句話時,我才驚覺我不再是以前那個"遊戲王"了。我問過那些同學們,我哪裡成熟了?他們的回答完全如出一轍,讓我在暗地裡想說他們是不是一起串通好來尋我歡心,但實際上根本不可能嘛!一個是國小同學;一個是國中同學,看來想太多的毛病依然沒改。啊~又離題了!他們的回答如下:「思想變成熟了。」我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回答,我想也許跟我喜歡看課外讀物有關吧!

國小是我人生當中最無憂無慮的階段,也印證了人們常說的這句話--「人不輕狂枉少年」,是的,我也瘋狂過!還記得那時,我和妹妹還有對面的鄰居經常在吃飽飯的夜晚三人相邀一起到公園玩,我最愛玩的就是盪鞦韆,我喜歡坐在鞦韆上和姊妹們聊著天,或者一起唱出自己會的所有歌曲,而鞦韆是越盪越高,我喜歡這樣的快感,可以很舒服的吹著風,望向遠方。

不只是晚上會到公園玩,連下午也去,下午玩的遊戲可精采了呢!遊戲很多種,有大白鯊、口香糖、躲貓貓、123木頭人、老師說、大風吹,可惜現在只能回味了,沒有了以前的那些玩伴;景物也有了些微的改變,當初那個童真、快樂的我們都已失去,再也找不回來!

看來!我真的是離題大王!「人不輕狂枉少年」這句重點又沒講到!我的輕狂可不是孤軍奮戰喔!當然,還有跟我最親的妹妹與最要好的鄰居相伴。某天,我心血來潮,對著她們二人說好無聊喔!ㄟ~我們乾脆去玩溜滑梯好不好?嗯~乍聽之下,很安全,也很普通,但這個溜滑梯卻差點要了我的命,怎麼說?那天,我建議他們說,我們從三界公廟旁邊的斜坡溜下來好不好?好像很好玩耶!(那個斜坡很陡,所以溜下來才好玩)她們也表示贊同。我第一個從斜坡上騎著腳踏車溜下來,誰知道,因為太斜了,導致煞車無效,速度直衝,結果,一台卡車迎面而來,我差點就見血,還好,及時煞住,還是免不了車上的人一陣怒罵。

人會隨著歲月增長,這句話我到現在才算認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勢必要失去些什麼,這就是成長的代價!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牠勢必得失去牠那醜陋的外表,慢慢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人也一樣。你有想過毛毛蟲真的討厭牠那醜陋的外表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2483594&aid=485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