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活動新體驗─孩子的可貴
2010/10/12 16:22:06瀏覽200|回應0|推薦0

這個月12號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如期舉行,幸好避過一個颱風,畢竟每年都期待這一天,想想一年比一年還要進步,且游完的成就感十足,如果颱風真來攪局,一定很掃興。

當天天氣很好,有陽光多少讓體溫不至於下降太多,雖然水溫蠻低的,但游一陣子之後慢慢找回前幾年下水的感覺,專心在自己的呼吸和動作,自由自在地游,越來越覺得舒服。

回頭看看我帶的幾個小朋友,沒有任何不適的反應,有人把魚雷浮標圈成泳圈,邊游邊和朋友交談,表情一派輕鬆自如,有人攀在魚雷浮標,眼睛好奇地轉來轉去,應是覺得新鮮吧!不過約一小時過後,陸續有幾聲細碎的聲音說:「怎麼還沒到啊」、「好想上船喔」,我聽了笑了起來,想到第一次游的時候也和他們一樣,覺得怎麼游終點還是很遠。有一小男生聽到我的笑聲,轉頭問我說老師你在笑什麼,我回答他第一次游的時候感受也和他們一樣,這群小朋友來了興致,問了很多之前泳渡的經驗。這樣天南地北聊,差點招架不住他們的攻勢,應付的滿頭大汗!慶幸的是,他們除了偶爾停下休息之外,其他時間還是活潑有餘,耍寶更多,也因為這樣,轉移他們對距離的注意力,相對之下,時間也快了許多。

    

再一個小時過後,終於看見岸邊了!孩子們開心歡呼的神情,不知怎麼讓我成就感十足。 

   

  

不過距離岸邊五百公尺時突然下雨,救生員為了安全要求我們上船回終點,孩子們一聽就像炸開鍋一樣,激動說「老師我們一定要游回終點」、「好不容易游到這裡,拜託讓我們游完」當下聽了既感動又欣慰,從沒有想過他們的反應會是這樣,下雨的掃興全被一掃而空。 

後來和救生員溝通之下,孩子們在雨停之前需待在船上,等雨停才能繼續游。幸好雨很快就停了,等到救生員說可以下水時,他們一個個接連的跳下水,頭也不回地向岸邊游去。我連忙追過去和他們游完全程,上岸之後看他們歡呼的模樣,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即是覺得今年這一趟很值得。

活動結束後聽到一個馬來西亞籍男子失蹤的消息,大家一起推估他可能發生的事情,趁這個機會再次和孩子們說起自救的方法,加深印象。他們這一次聽得很認真,我希望他們永遠記在心裡,也希望永遠不會有不幸的事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sport&aid=449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