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二格山遇見蘇格拉底
2013/03/26 22:01:26瀏覽964|回應0|推薦8

小六登雪山剩下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倒數第二次的行前訓練,在陰雨濛濛的二格山展開。

這一次,不再是淺嚐輒止、點到為止,而是正式的、完整的、原路折返的挑戰!

從登山口出發的時候,烏雲壓得很低,飄著細雨,期間一度雨越下越大,防水外套隔絕外層的雨水,也讓內層的汗水遊走全身。潮濕、悶熱、泥濘,還有走不完的路,這麼不舒服的時刻,我卻聽到一段孩子間清涼的對話:

A:熱死了,我想吹冷氣!

B:噓~~安靜,心靜自然涼!

C:對啊,大自然的風最舒服!

我:對啊,而且不用錢!!

 

有圖為證

最令我驚嘆的一個孩子,把我們走過的路都牢牢記在腦海中:

「我們來的時候經過這裡,再過去是岩石區。」

「經過這條山路,就會走到一大片爛泥巴的地方。」

「早上走來的時候就是在這裡吹風,大概是早上十一點多左右。」

真是不可思議,我問他「這些山路看起來都一樣,你怎麼記得住?」

他想想回答:「我也不知道,就是有印象。」

敢情他是把整個二格山地形地物都刻在腦子裡?!根本就是人體GPS了!

 

有圖為證

雨後的山路增添上下坡的困難度,不少孩子摔在爛泥堆中,卻還是亦步亦趨地緊跟著隊伍前進,毅力滿分!

當心裡有一股堅定的力量支撐時,可以凌駕身體上的痛苦,不知道當下孩子們心中那支持他們繼續前進的原動力會是什麼?

 

有圖為證

最後,我想好好嘉許這個孩子,雖然一路上他老是唱反調,但當同學的登山杖不小心掉進爛泥堆中,他第一個奮不顧身地丟下登山包過去幫忙,看得我們這些帶隊老師都激動得想抱起他來親個兩口!

有圖為證

 

哲理的蘇格拉底

聰明的蘇格拉底

堅強的蘇格拉底

熱心的蘇格拉底

 

何其幸運,在山的懷抱中,在大自然的見證下,有這群小蘇格拉底伴我完成二格山訓。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43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