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是一所學校~雪山教我的三堂課(602 田佩穎)
2013/06/10 15:34:59瀏覽487|回應0|推薦1

坐在書桌前的我望著時鐘,時針倏忽飄過了數字「八」。原先做著發呆沉思的我, 看到了那張貼在牆上的「登頂照」,我便想起前陣子的雪山之旅,那是多麼可貴的經驗!於是決定將它化為文字精靈。我立刻陷入了回憶之中

上山前擁擠的登山口歷歷在目。嚮導及帶隊老師們的提醒著:「東西放好了沒?」「第一小隊出發了!」當我們出發時,當下心情是緊張又期待的。踏上松針步道時,山林的氣味及感覺縈繞著我的心,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身體被充飽了期待和希望。第一天路並不難,七卡山屋很快就到了。

第二天要走較久的時間,因為路程加長了。走到一半的我,突然覺得景色真是越高越美麗。當你感到疲累時,景色便會豁然開朗,在眼前延展開來,如同雪山給你的慰勞一樣。尤其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那真是高山上的寶地!今天開始有累的感覺了,但我們也通過了哭坡及東峰二大關卡,腳步踏實穩定。

天色漸暗,星星們一一探頭,在空中形成了一條亮眼的銀河,宛如珍珠般璀璨而顯得熠燿動人。在三六九山莊的同學們享用著攻頂前「最後的晚餐」。我們六點半就得上床了,因為隔日凌晨便要動身前往最終目標-雪山主峰

隔天一早下床後很冷。我們拿著輕多了的攻頂包,走過一條條蜿蜒的小路,穿越了久仰大名的黑森林。哇!瞧那美麗的日出。由下散發向上的光,將天空劃成了紅、橙、黃、藍、紫及黑六層,再配上黑森林高可參天的冷杉及壯闊的群山,我看見了大自然的美。此刻,天空、山巒、樹木及早晨化成了一首天籟,迴盪在雪山上,迴盪在我的心中。

但是在快要到圈谷的那段路上,有一位同學引發了嚴重的高山症,頭痛又全身發冷,全小隊只好停下休息。他雖然身體異常不適,但心中的意志卻告訴他不能走回頭路。而身為隊友的我們,也停了下來,發揮了愛心,即使從第一個出發的隊伍落到最後一個,也要為他實現夢想。嚮導讓大家一同進帳棚取暖,又發給大家巧克力為行動糧。

走上最後一段最陡峭的路程,我們剩下了幾公里的距離,便能走上我們的夢-臺灣第二高峰。圈谷很美,在日光下閃耀著金光,而冰河時期留下的痕跡如今仍十分清晰。這時夥伴只剩下心跳、喘息和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提起沉重的雙足,越過了幾塊大岩石,朝著最高點不變的走著,終於,我們登頂了!也領了畢業證書。望著走過的路程,心中一面讚嘆著大自然的偉大,一面如釋重負的微著笑。所謂「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幾個月來的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忽然間,我從幻想飄回現實,也笑了。已經八點半了。趁著就寢時間未到,就趕緊提筆,讓回憶在紙上,永遠鮮活著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774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