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啊爬,二格山和猴山岳又來囉!」12月玉山行前訓練心得 601-604
2010/12/13 14:48:53瀏覽1310|回應24|推薦1

活動:第三次假日登山訓練       時間:2010/12/12 、 12/25              

地點:木柵二格山與猴山岳       成員:601~604

10年的最後一個月,第三次假日行前訓練除了二格山還加上猴山岳,猴山岳的困難度較二格山高,因為有垂降路線!需要手腳並用的崎嶇山路也較多,所幸孩子們皆順利過關了!

還有一件是值得慶祝,爬山花費的時間比之前兩次都來的進步快一小時,而且回來後精神也蠻好的,不曉得孩子們有沒有感覺到玉山離自己越來越近了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69267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04林后濬
及時趕上
2010/12/22 13:44

    「來不及了!」早上起來已經六點四十五分了!原本要七點到小碧潭捷運站集合,但從我家到也要半個小時,更何況我連午餐都還準備,所以我原本想要下禮拜補爬,但打給老師時卻聽到老師說七點二十分發車,爸爸就說:「還來得及!」

    爸爸就以最快的速度載我到小碧潭捷運站,奇蹟是我們竟然七點十分就到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古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福的是我在爬山的過成中都沒有跌倒,但古人也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要回去的時卻發現手機竟然沒電了!

    這次爬山不但是我爬山爬的最累一次,也是我爬山最悲慘的一次。下次千萬要記得,凡事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604鄭筱琪
鐵人的山訓
2010/12/22 13:34

    一個美好星期天就這麼被破壞了,一大早,爸爸竟把我從溫暖的棉被挖起來,原因是今天是第三次的玉山行前訓練。今天的行程和前兩次不同的是,這次訓練要連走猴山岳,這個原因使我對這次訓練的畏懼比前兩次更深……
  當我們抵達二格山登山口時,我發現大家的裝備比前兩次訓練時齊全多了,那些借裝備的人已不再出現;當我們開始走時,我發現整個山谷安靜了許多,不像以前那麼吵鬧,甚至還能聽到早晨的鳥叫聲呢!大家都揮灑著努力的汗水,期望能早點回到幸福溫馨的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我們走到了二格山山頂平台,但是,老師竟然說:「這只是三分之一的路程呢!真正難的在後頭!」一聽到這句話,全班的心都涼了一半,心想:不會吧?!
  休息過後,全班像要重振旗鼓的戰士一般,迎向重來沒挑戰過的新路程,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走到了猴山岳最困難的地方—垂降,它是要拉著繩子往接近90度下坡的動作,我往下一看,天呀!好高啊,一不小心跌下去,可就變成人肉降落傘了!因此,大家一個接一個往下垂降,都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從山坡滾落下去,好不容易輪到我,我使命的抓緊繩子,踏到地面的那一刻,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嘛!真是自己嚇自己。

    中午,我們在產業道路上享用美味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我硬拗媽媽做的烤肉三明治,肚子餓得三兩下就把它給吞下去,真是好吃!接著,我們打起精神繼續走完猴山岳的最後一段,就結束了今天的訓練。

  今天最刺激的就是垂降那一段,但它終究還是被我打敗了!開玩笑,我可是鐵人呢!

 


604李竟嘉
第三次爬山
2010/12/22 13:22

    今天是第三次的山訓,我們要去爬二格山和猴山岳。早上剛起床時我竟然有點睡過頭了,我深怕等一下如果遲到怎麼辦,不過還好我到捷運站時,沒有遲到!等大家集合之後我們就往二格山的登山口出發了,到那裡之後,等大家都做完暖身操,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爬山之旅了!

  跟前兩次一樣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走到了土地公廟,到了那裡我們休息了一下就繼續往前走了,這次因為有負一點重的關係,所以爬起來比上次吃力許多,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過也有非常安靜的時候,到了觀景台,我已為可以吃午餐了,沒想到,原來我們吃飯的地方不是景觀台所以我吃了幾片芭樂就繼續往猴山岳出發了!到了猴山岳,老師竟然要我們把登山杖收起來,所以我就把登山杖收起來繼續往前走!

 走一走我看到了一段驚悚的路,那邊是只能靠踩石頭才能過去的,頓時我才知道把登山杖收起來的原因,在那一段路我小心翼翼的慢慢走過去,我深怕我會有一個不小心然後跌倒,不過還好我安全的通過了,之後我們到了吃飯的地方,我吃了兩隻美味的滷雞翅,休息完之後我們就往終點前進了!到了之後我才發現我們提早了三小時就爬完了。

 這次爬山顯然比上次還要累上許多,不過有些地方讓我印象深刻,也有些地方讓我嘗到了許多苦頭,不過還好這學期不會再有山訓了,要不然我的腿就會在要爬玉山之前斷了!希望下一次的山訓我可以爬得更好更快!


60139金沛慈
山訓心得
2010/12/22 10:18

十二月十二號,是我們的第二次山訓,我們爬了二格山和猴山岳。本來預計四點多才能爬完,但我們這一次爬得特別快,沒有停下來休息很多次,加上少了九十度垂降,所以我們兩點多就爬完了。剛開始,許多人一直不斷的抱怨沒有休息時間,但慢慢的在過程中,大家漸漸抓住休息的訣竅。我發現自己在下坡的時候會花很多時間,因此在比較平坦的地方,我就要加快我的腳步,爭取多一點的休息時間,但因為我是在後半段的隊伍,所以在這方面就比較吃虧,因為當我跟上隊伍時,我後面大概只剩下三、四個人,因此沒休息多久。


爬了這麼久,終於讓我們等到午餐時間了!大夥都拿出家人精心準備的午餐,開始津津有味的吃著,我呢,則因為自己的疏忽,忘記把自己的午餐帶出門,還好亮妤多帶了一份三明治,還有大家的點心,我才沒有餓肚子,我也拿出事先準備的巧克力請大家吃。


60138黃珮綸
第一次爬猴山岳
2010/12/22 10:16
十二月十二日是第三次山訓,前兩次只有二格山,這次多加了猴山岳,是第一次爬一整天,也是第一次在山上吃午餐,前面在爬二格山時,發覺愈來愈簡單,速度愈來愈快,後面加了猴山岳之後多了三、四個大關卡,目前的大關卡是要背對著下波,用眼角餘光去找下一步路,並踩穩,這個關卡,其他的可以說是和二格山差不多,只是坡度比較大而已,午餐時間到了,看到大家的午餐有各式各樣的,例如:雞腿飯、義大利麵、蘋果、饅頭…等,我覺得最奇怪的是「義大利麵」為什麼要帶刀和叉來吃義大利麵呢!而我是帶削好皮、去好籽的蘋果,共四顆,所以我就分了一些給其他同學。

60137陳琇珍
進步很多
2010/12/22 10:12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天,六年一班到四班去爬二格山,但這次要加上猴山岳,目的是為爬玉山而做的行前訓練。因為在十一月份時又增加了一個經驗,我知道爬山時不可以一直講話,會消耗體力,因此在爬山時,我都盡量少講話,以免喘氣。


這次我覺得自己進步許多,呼吸調節得很好也不會再喘氣了,因為我走一步,吸氣,再走一步再吐氣,也可能是因為第二次爬山,因此身體已經習慣了許多,也很輕鬆。這次喝水時,不會喝太多水,這次一公升的水,連三分之一都還沒喝完!


這次我覺得很滿意,也進步許多,這一天我努力的走到終點-家。泡個澡,回家的感覺真好!輕鬆多了!


60136賴郁臻
山訓讓午餐也變美味了
2010/12/22 10:10

這次爬山訓練是在十二月十二日,我從前一天晚上就非常興奮,所以一直睡不著,一大早就起床,出門去買我最愛吃的巧克力,一買就買六條巧克力。爸爸載著我到捷運站門口時,看到很多的好朋友,真開心!

終於到了山上,突然發現我開始頭暈,是因為昨天太興奮睡眠不足的關係,然後黃鈺蓉一直在車上說鬼故事,所以我非常害怕,現在想起那個鬼故事,真是太恐怖了!總之,我們先做暖身操,就開始爬山了。

一開始爬很輕鬆,但是到了後面,我會忍不住吃巧克力。到了中午,我把我早上從便利商店買的熱狗拿出來,當我正吃得高興時,我看見蔡捷宇好像很想吃的看著我吃我的熱狗,因為她只帶了一些水果,所以我決定把我一根熱狗給他。我有三根所以吃不完。我喜歡我這次帶的午餐。


這次有比較多的斜坡和大石頭,我覺得我進步了。因為我這次沒有跌到了喔!這次雖然休息很少,但我們班非常快,預計四點多爬完但是這次兩點就爬完了,我希望爬玉山順利!!


60134閻道蘊
山訓心得
2010/12/22 10:08

12月12日的早晨,我醒來,背上登山背包準備去爬二格山和猴山岳。從小碧潭捷運站出發,我們向那兩座山前進。前往草湳登山口的路上,我看見一場車禍,就在那時,我有了不好的預感,一整天的壞運就從那時開始了……


到了之後,我們開始爬呀爬、爬呀爬….突然在我前面的同學滑倒了,我瞥見他彷彿在哭,我急忙給他鼓勵和安慰,但是之後他又接二連三的滑倒了!


到了中午,我看著我的午餐吞了一口口水,可是我完全沒有胃口,只有吃著媽媽早上辛苦幫我切的水果。因為老師說:「在高山上如果你沒有胃口,吃蘋果可以補充水分,也可以充飢。」


這次爬兩座山雖然很累,但是有老師在後面的鼓勵,因此也全神貫注的把它爬完。啊!累死人了!


60132謝揚依
山訓心得
2010/12/22 10:06

今天又是山訓的日子了。集合的時間是七點鐘,所以我六點就被我奶奶叫起床了。早上起床時有點冷,我以最快速度換上衣服、刷牙洗臉,我很好奇奶奶到底幫我準備什麼作為我的午餐,所以我偷偷摸摸地跑到廚房偷看,沒想到卻被我那精明的奶奶給發現了,她說是個驚喜,要我到了午餐時間後打開就會知道了。收好我的登山包包,穿上登山鞋,拿起包包和登山杖,我準備要出發了。到了預定的集合地點-小碧潭捷運站之後,我還賴在姨丈的車上不走。因為太早起床了,覺得自己好像還沉在睡眠狀態中。直到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到了,我才下車。

我今天又來征服這座山了!眼前就是我今天的對手-二格山以及猴山岳。一路上我都很有規律的呼吸,經過上一次的山訓,我知道講太多話會浪費力氣,所以這一路上我一句話也沒說。前半段的山路都還蠻好走的,但真正可怕的在後頭!爬了很久之後,我們走到了下坡,這真是一對可怕的路程呀!我緊抓著繩子,腳一直抖個不停,石頭上滿滿的都是青苔,我笨手笨腳的,滑倒了好幾次,但是最後還是通過那一關了。
到了我最愛的時刻——午餐時間,我一打開我的飯盒,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我也看看大家,他們手上拿的多半是麵包、水果、飯糰之類的東西,只有我手上拿著奶奶特地為我準備的驚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的午餐,還有人跟我要來嚐嚐呢!看來下一次的山訓我得要提醒奶奶幫我帶一些正常一點的東西當午餐。

吃完午飯後的那一段路程上危險重重、危機四伏,真的是太可怕了。挑戰完這兩座山之後,拖著那又臭又累的身體回家,我覺得這次山訓還蠻順利的,但我得要好好的練練自己的體力,等到練好我的體力之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我的午餐了。


60131林靖慧
爬山心得
2010/12/22 10:04

昨天是第三次去爬二格山,這次不一樣的是,還要加上以前完全沒爬過的猴山岳。一開始我們想往常一樣很有自信的從二格山開始爬,小桃老師說要在產業道路上吃午餐,我們萬萬沒想到原來產業道路指的就是馬路。

我們終於爬到了產業道路,大家都好開心,終於可以吃午餐了!大家都很興奮得把午餐拿出來了。大家帶得都不一樣,有的是三明治,有的是麵包,有的是飯糰,可是到最後只有帶水果的吃完。老師說爬完山很累,根本沒有胃口,所以水果最方便。原本老師說會有拉繩索和九十度垂降,很多人都很期待,而我根本就不期待,因為我好害怕!可是最後沒有做九十度垂降,只有拉繩索,看起來可怕,做完了卻完全改觀,真期待下一次的山訓!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