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的約會~ 11月玉山行前訓練心得 601-604
2010/11/25 17:16:28瀏覽638|回應1|推薦1

活動: 11月玉山行前訓練              班級: 601~604

日期: 11月14、27日                  地點: 二格山與猴山岳

小六的寶貝們為了明年的登玉山活動,自11月起將利用周末期間,到二格山和猴山岳進行登山練習,他們除了要穿著全套的登山服裝,還要背著5600c.c的水,模擬登玉山時的行李重量。雖然犧牲了寶貴的假日,但孩子們在親近自然、自我挑戰的過程中,有著滿滿的收穫,一起看看孩子說了些什麼吧! 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踴躍回應唷~

601 黃芸珩

距上次爬二格山以大約一個月,等了這麼長的時間,在星期日時終於來到山腳,開始第二次的訓練。

這次的山訓與上次有蠻大的差異。我們運用的是假日的時間,藉此培養健行此項休閒運動。想想上次是帶著忐忑和好奇心登山,這次帶著的是一點點的緊張和壓抑不住的興奮。可能是因為有經驗,所以這次沒有像上次那樣不安了。

在行進的路程中,我發現與上次相比,這次談笑嬉鬧的人數減少了很多。我想是因為經過上次,大家都有了體悟:「如果全神貫注在登山,不但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腳程也會變得更快。」這也印證了:「當我們專心在某件事情,成果會比原先更好,所花費的時間也會比較少。」

因為在山訓的前一天下了大雨,所以山路幾乎都成了泥巴路。但我覺得這次的路比上次好走許多,不敢說是有很多經驗,但我想那是因為已有了基礎。個人認為青苔的地方比泥巴路難走,因為路滑容易摔跤。

一次經驗,就是一次學習。

601 晏德心

我那天去登山,和上次有了截然不同的體驗,先說上次好了。上次我去爬山,我落後很多,和家長走在一起,好幾次想要放棄,但想起體育老師說當身體追不上別人時,要用心靈能量撐下去,於是我靠「心裡不願放棄」的力量爬完了。

這次,我在同行嚮導的協助下,努力靠技術爬完一半的路,但我卻一點也不喘,大概是使用了嚮導導遊教的正確呼吸方式吧!於是我開始享受爬山,一路上我都沒落後,真有成就感。當爬上平台時,有和第一次爬山截然不同的感覺,有努力都是值得的感覺。

上次爬山,我學到不放棄會有成果,但這次我學到的是把事情當成享受,會輕鬆很多。

603 莊采縈

這次的二格山訓讓我體悟到友情的偉大,人是無法獨立的,需要別人的幫忙,即使只是一件舉手之勞也能讓對方感受到關懷,我知道了,學校要我們去登玉山不只是訓練體能還有好多好多道理等我們去挖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635197

 回應文章

604王芊喻
患難見真情
2010/11/26 13:52
  一早起來,我看到了登山包,就想到今天是大家去爬二格山的日子。我離開溫暖的被窩,慢慢的走道客廳去吃早餐、換衣服,然後就出發了。 

    到了二格山登山口時,下著綿綿細雨,所以我們穿上了雨衣,連背包也穿上了雨衣,可愛極了。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伴隨著笑聲和腳步聲,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朝著山頂前進! 

     到山頂時,我們看到了觀景平台,我到上面去看到了整個木柵和深坑,非常的美麗。看到了那些美景,心理不知道有多少的感動和成就感。 

    經過了這次的訓練,我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情,所謂『患難見真情』,要真正的遇到困難才會看到真正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