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秀岡校區】DAY9—10F 親臨台灣每一寸土地 為自己與班上同學繼續圓夢
2022/04/27 09:27:03瀏覽1309|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單車環台活動的第九天,輪到我們第一個班級出發。可能是因為班上有人被匡列、先回台北的緣故,整個班級都安靜了許多。我和我的朋友經常會在騎車的時候一起唱歌、聊天、互相鼓勵;不過當他回到台北進行隔離後,雖然一開始感到了一股寧靜,卻也感受到一股空虛。
    不過,就算我們班已經少了十二個人,我們卻變得比以前更加的團結、更努力的進行騎乘。這應該是因為回台北的同學們,有先幫我們打氣的緣故吧…我想,我們班級現在,是帶著所有無法和我們一起完成環台的同學們的寄託的;因此,我們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更加的努力騎乘了。
    早上九點,我們班從嘉義出發,前往台中。最近這幾天,太陽都一樣的毒辣,讓我們班不斷的汗如雨下。一想到我在騎壽卡當天中暑,我趕緊提醒我的同學們要多多補充水份,以免我們又失去一位同伴。(騎到最後感覺好像我們在打仗一樣,哈哈。)不過好險,在雲林和彰化,天氣轉為晴時有雲,偶爾幫我們擋住太陽的刺眼和酷熱,還有老師與教官們幫我們噴灑水霧,讓我們班降溫了許多。

    接近中午,我們班騎乘到了鼎鼎大名的西螺大橋。我的心裡突然間湧上了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我居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看見在課本裡出現的西螺大橋,甚至在橋上吹著風、騎著單車,真的很神奇!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小插曲,就是看到路邊有人賣的「甜甜圈」~ 接近午餐時間,我們班騎進了彰化縣。在紅燈停車時,我們看到一間路邊攤販賣著可口的甜甜圈。各種不同口味的甜甜圈,在櫥窗裡閃閃發亮、吸引著我們,連和我們一起騎乘的副校長 Ms. Anne 都難以抗拒誘惑,紛紛和我們討論起「雙胞胎」甜甜圈、麻糬甜甜圈...等等。看來,我們當時真的是騎到餓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7362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