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校區】六年級孩子 對圓夢雪山的想像與期待
2021/12/24 11:41:21瀏覽982|回應0|推薦1

    康橋孩子從小學一年級時,就知道將來六年級要在雪山山上領取畢業證書,大家或許對這未來的艱難挑戰都有些期待、有些緊張也有些想像,緊張的是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能不能適應,期待的是孩子們都想為著自己的小學生活留下最深刻回憶。

   今年特別的是雪山山上的「369山屋」將進行重建整修,自110學年度起小學部將圓夢雪山行程,調整為2天1夜的雪山東峰行程,若政府順利發包成功,接下來將是長達三年的預估施工期。雖然孩子們的圓夢行程將有所調整,但不減的是大家期待的心。

    在圓夢雪山還未正式上山以前,孩子們都在編織著對圓夢雪山的想像,有孩子說希望到時的天氣很好,還能看到雪;也有孩子表示雪山就像一張考卷一樣,它考驗的不只是肌力還包含著耐力,希望自己到時能努力達上顛峰,看見自己與雪山和畢業證書的合照。

   「登高不是為了讓世界看見你,而是為了讓你看得更遠」孩子說。

    曾經,孩子們看著校內學長、姊各個好厲害、好勇敢地的完成圓夢雪山;沒想到,轉眼間今年也輪到這群已升上六年級孩子即將要圓夢,前進雪山。一路上大家都希望能靠著團隊一起努力和毅力,把平日裡的訓練扎扎實實的做好,希望每位同學都可以衝破逆境,認真訓練,鍛鍊體力,就像有句話說著「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盡全力堅持到底,眺望山頂的美景。

    日前在剛舉行圓夢雪山啟動儀式時,有位孩子說「登山就是邊走邊愛,每走一步就更熱愛生命,更愛以前生活中不經意的一切...」。

    看見孩子們對圓夢雪山的活動有所體悟,也認識到和同伴互相合作與彼此信任是爬山的要領之一,親自參與過一遍,孩子們會發現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甚至現在就有一小隊對老師說,以前我們要求隊員必須要速度快、體能好,但現在我們希望不是搶著最快登頂的第1名,而是要成為最佳互相幫忙的隊友呢!

    同時,孩子們也說著希望明年五月在爬圓夢雪山時,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挑戰,希望疫情能穩定下來,讓大家都能快樂的去爬雪山,抱著期待的心完成圓夢,彼此都可以開開心心的上山,平平安安的下山,為六年級畫下獨一無二的完美句點。

    這一刻,孩子們都期待著到時自己能為自己感到驕傲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7096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