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圓夢雪山】新竹校區【登山心得(二)】
2018/06/13 09:39:51瀏覽1148|回應0|推薦1

築夢康橋.圓夢雪山 602柯嘉妤

    回想起第一次的山訓時,我就希望把山當成自己家,每一步、一腳印都細細品嘗大自然的美,但就是無法練就上雪山的那份勇氣。

    在一次次的山訓中,就好像和生命及體力對戰似的,到了最後一次山訓,我們第六小隊不知是否已從蝸牛變神鷹了沒?常被暈車影響體力的我,每一次的山訓的上坡下坡,都挑戰著我對於圓夢雪山的堅持。七個月前的我,就如一年級的新生,需要教導且叮嚀;現在的我,就如成熟的高年級,用堅持、體力和耐心來完成夢想。不管當時還是現在,我只希望安全順利登頂,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看著日曆的倒數,面對雪山的日子即將來臨。

   上雪山的三天中最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七卡山莊到三六九

山莊以及抵達雪山主峰的那一刻。很多人認為第三天的十四點八公里是最困難的,但我覺得是無限上坡的第二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哭坡」,因為路程十分危險及遙遠,當時真的和它的名稱一樣,越走越想哭,但我學到了,只要專心在自己腳下那塊石頭,就可以一步步穩健的上山。等到要下山的時候,看著眼前的陡坡,就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的我到底是如何爬上來的。

     抵達雪山主峰時,不是高興歡呼,而是感動落淚,因為和一群很好的夥伴、為了我們努力的嚮導和老師,為了達成第一小隊上雪山主峰而努力的許久,那塊石頭,就和照片裡的一樣,一個人登頂,還不如全隊一起實現那高山夢。

    難得的機會,堅強的團隊。雖然不是第一個出發,但第六小隊永遠是第一個抵達。「我學到了什麼?在登山過程中找到自己了嗎?沒了團隊,我做得到嗎?我在心中自我對話著,第六小隊,完成的不只是雪山,也是夢想!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1243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