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圓夢雪山@青山校區【登山心得(三)】
2017/04/19 14:49:01瀏覽945|回應0|推薦1

秋天的二格山     604劉宸均

  在登二格山的前一天晚上,我抱著期待的心情來收拾登山背包,我仔細的檢查我要帶的物品有沒有帶齊,由於這次要額外負重三公斤,所以我的登山包顯得格外沉重。第二天在太陽公公還沒睡醒時,我便起身開始吃早餐,準備啟動這一次的登山訓練,我告訴自己:不管路再難走、背包再重、過程中有多辛苦,我都還是要拿出毅力與耐力來走完全程,絕對不容許半途而廢。

  從登山口向上仰望,可以看到青翠茂盛的樹叢,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我將從這裡展開我的旅程。秋天的二格山非常的美,沿途也有很多美景,我看見了一棵棵高大壯碩的樹木盡力守衛著二格山,經過了福德宮和一段非常陡的斜坡之後,終於到了二格山觀景平台—觀賞美景最美好的地方。在那裡,從高處向下俯瞰,我看見了一棟棟密密麻麻的樓房,我還看見了高聳壯麗的101。吃完中餐後準備往下行走,走到了綠豆湯亭遺址,我看見了一根又長又粗的大圓木,正好可以讓我們在此稍微歇息,繼續走了一段路之後,我看到了許多石頭佈滿了青苔,好像被塗上了綠色的顏料,這景象令我難忘。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出了登山口,我知道我已經成功完成了這次的挑戰。

  這一次的背包比第一次山訓重很多,應該是我有始以來背過最重的背包,一開始我感覺背包幾乎要壓垮了我。但經過一番調整和適應,我最後終於克服了背後『大石頭』的重量。負重爬二格山格外的累,尤其爬陡坡時,感覺自己好像要爬過一面高大的牆似的,但是後來我拿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克服了一切困難。我心中明白要做什麼事一定要堅持到底,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只要有決心,一定可以成功達成目標。我心中也體會到了要成就一項挑戰必須靠團隊合作的力量,大家互相幫忙、提醒,並且聽從老師的指令,才能成功達成目標。

  這次的二格山訓讓我收穫很多,二格山的美景讓我難忘,這讓我想到我們要愛護大自然中的美景,在登山時不留下任何垃圾,保留山林的原始風貌,這樣才能讓大自然的美景永遠留存。此外,我們應該向山學習、以山為師,在今後人生的道路上,我會更加謙卑,更加勇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0095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