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圓夢雪山@青山校區【登山心得(二)】
2017/04/18 14:15:52瀏覽1292|回應0|推薦3

秋天的二格山     607李佳曈

  從學校到二格山,我的心情既緊張又開心,不知道等一下到二格山會怎麼樣。

  在登山口時,高組長帶著我們做操、說著注意事項,聽著高組長對我們的一言一句,只希望我們能安全、平平安安的上山及下山。從福德宮到龍崗煤礦,沿途中我看到到了許多花花草草,揮著葉子,好像是為我們加油打氣,期待著我們到登山口那帶著成就感的心情下山。從觀景台到綠豆湯遺址,登山包的重量已經讓人難以負荷了,下坡中的石頭還彎彎曲曲的,空氣與汗水的臭味更讓人喘不過氣。最後,快到登山口時,突然聞到一股清新的味道,讓人感覺舒服許多。

  在爬山時,那鬆動的土石就像是山中的溜滑梯,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了。然後,前方傳來一聲:「啊~」,我的夥伴竟然跌倒了,我趕緊把他扶到旁邊的石頭上,並告訴前方的帶隊老師以及嚮導,我後方的同學告訴我趕緊往前走,所以我只能把我的夥伴放在石頭上,趕緊往前走。透過這一個故事,我感覺到「一個人會影響一個小隊,一個小隊會影響一個班級,一個班級會影響六年級。」,我覺得自己在一個小隊裡是那麼重要,我們應該不要放棄自己,朝著「自己也是小隊的一部份,所以自己也很重要的」目標前進。

  我發現二格山是我六年級的「山」老師,他帶著我發現「山」的美好、「山」的魅力和「山」的特別之處。在小隊中,我們應該要互相幫助、加油打氣和關心,都是讓人前進的動力。曾經有一句話說:「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是美麗的,這些人的一生都為某個目標而奮鬥,才能完成我們現在的目標」,只有不斷努力才能完成我們的夢想,圓夢雪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0086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