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墾丁*天氣晴》
2013/08/29 23:27:18瀏覽1025|回應0|推薦5
The fish in the water is silent, the animal in the earth is noisy, the bird in the air is singing. But Man has in him the silence of the sea, the noise of the earth and the music of the air.
— by Rabindranath Tagore

這是《我在墾丁*天氣晴》最末一幕摘自泰戈爾的詩句。

《我在墾丁*天氣晴》(英文劇名:Wayward Kenting)鈕承澤引導演領眾多演員拍攝的一部偶像劇,拍攝場景大多在恆春半島,主要敘述三個從小在屏東長大的年輕人,守護墾丁自然環境的故事,首播時間是2007年12月15日至2008年2月16日每週六晚上8點30分,每集播出一個小時,共20集,這還是台長第一次完整守在電視機前面看完的偶像劇。

主題曲《因為你愛我》由王若琳演唱,低沉慵懶的唱腔搭配輕快旋律,將劇中漢文與曉緯要愛不敢愛的情境完完全全表現在歌詞中,值得和各位看倌分享。

在劇中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應該就是漢文阿公的老家了,那是一幢白色的平房,就在船帆路大街旁邊,在小院子前面還有一個小沙灘,在結束貓鼻頭的行程之後台長和女王立刻殺到漢文的阿公家,雖然光影色彩不像電視上看起來那麼唯美,場景的裝飾物大部份也已消失,但從大街上通往屋子的那條窄窄的通道,漢文常撞到頭的冷氣仍在原處,沙灘和那根巨大漂流木也還在,這都是真實存在的場景,在這裡就能看見船帆石和一望無際的大海,真是令人開心,感動!


















這樣的地方突然想起劇中的插曲《簡單生活》,這是蘇打綠2007年《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中的一首歌,簡單的吉他 Unplugged 演奏搭配近幾清唱的歌聲,在靜靜的夜裡最適合用來放鬆心情,這也應該是被選來當成插曲的原因吧!


在阿公家船帆路大街的對面則是另外一個景點,這是劇中曉緯和外國友人來墾丁時住的地方,山海戀民宿,本來要住在這裡的但已客滿...


沒看過的看倌趕快去買DVD來看,包您亂感動一把的,真的,不騙你!

我在墾丁*天氣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826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