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時補充正能量
2024/03/08 13:47:35瀏覽185|回應1|推薦8
打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一連串的困頓一路發生,其實也不是太大的事情,那時工作一直找不到重心,職場也充滿和工作相左意見的聲音,該忠於自己的內心來做還是跟著其他人一起同流合汙,加上一直沒有拿出實績來,質疑的聲音從背後一直散發出來,後來找到方向且有配合廠商出現,漸漸的工作有了起色。


工作上不如意,沒想到這時候私人生活也遭殃...一起努力了三年的小樂團也出現裂痕,一直被針對和霸凌,提出意見也沒有聽進去好好處理,只能說有人就是江湖,好吧!那就離開吧!



然後在工作上又出狀況了,此時碰上了兩隻職場蟑螂,對付這兩隻蟑螂花了不少時間和腦細胞,與其跟牠們生氣對罵,還是仔細想想要如何處理,也請教了很多單位和朋友,最終在沒有後遺症的狀況下處理掉蟑螂,慶幸的是沒有花上一毛資遣費,就恢復了職場的平靜與方向,沉住氣和虛心應對才是正途啊!


當工作步上正軌時,卻又碰上最信任的員工發生了處理金錢上的狀況,上面又釘下來了...真的想罵髒話,當然,就把這些當作是人生修煉吧!好好處理,金錢自己來,千萬不要為了訓練員工獨當一面就挖洞給自己跳!


不過想想也沒什麼,工作是修煉場,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忍耐一下就過了,倒是在職場上能夠上的課絕不要放過,除了負能量的抵禦之外,能夠獲取寶貴正能量的機會彌足珍貴,一定要好好的吸收養分,讓自己成長,為下一步打算。


至於樂團,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找自己喜歡的地方待就好,這一兩年參加了大學管樂團,還多了到處巡迴演出的機會,說穿了,學生就是喜歡出去玩,跟學生出去也沒甚麼不好,一下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人都年輕了好幾十歲呢!


加上其他小演出的邀約,不用管小樂團雜事還蠻輕鬆,帶著樂器到場,演完喝點小酒或是回家睡覺都很輕鬆呢!


工作上雖然步上正軌,年前居然有工作邀約,一次還來兩份Offer,鹹魚翻身的機會來了,挑了一個適合自己、挑戰性略大的來轉職,還有充裕的時間參加大樂團的團練課,從此開始幸福人生...


喔不!工作上的挑戰才開始,記得隨時補充正能量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180376995

 回應文章

膠管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能量
2024/04/11 12:12

任何事情都有正負兩面的看法,也就是正能量與負能量的分別。正面的想法使人過得歡喜愉悅,負面的看法讓人生氣不滿傷害自己。想要有正能量世人也有許多方法的運用,比如退一步海濶天空,難得糊塗,睜一眼閉一眼的智慧等等。

有一位高人這樣說:

在委屈中學習經驗

在困難中接受挑戰

在失敗中累積智慧

在挫折中鍛練意志

大家共勉與學習,很佩服你豐富的音樂造詣與多方面的才藝!

敬祝  平安喜樂常環繞!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24-04-15 08:05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從失敗挫折中吸取經驗,讓下次碰上問題時能夠有足夠的經驗應對,就是我面對這些問題的態度,很高興您也有同樣的看法,對於音樂,個人也是從中年才開始學起,和學生團一起演出才能了解自己的不足處,找老師學習才能更進一步,大大過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