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最近...
2008/01/11 23:57:51瀏覽600|回應2|推薦2

  一般來說,公司考績的制度我是不太清楚,畢竟剛出社會,說直些本人還只能算是初出茅廬的小鬼一個,有待學習的事情太多太多,林林總總的事情靠我這腦袋瓜並無法一時了解的。

  今天應該算是公司覆核,我算是僥倖些吧,沒像初核般的在主管前那樣的難過,彷彿坐如針氈一般,覆核很順利的就過去了。分數成績的好壞本人已不甚在意,反倒是看到位跟我還不錯同事,初核不錯,覆核卻被協理定的滿頭包(初核為主管評論,覆核則交由協理打分),搞的心情不好食不下嚥,何必呢?

  說到分數呢,我就想到了一個還不錯的譬喻解釋:對與錯,好似中間隔著個鏡子,對的鏡射乃為錯,錯的鏡射乃為對,就如同分數的好與壞,一面是好,另一面則為壞,而中間的鏡子就乃為人。不同的鏡子,照出來的事物形狀、顏色都有可能會不相同,相對的,不同的人對於對跟錯的定義也不同。

  老一輩的常說:對與錯乃一線之隔,道理都是人說的,世上沒絕對的對,當然,也沒絕對的錯,我想,大概就是這種道理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yafox&aid=1530877

 回應文章

繼續猜
我們公司很小.........
2008/01/13 16:19

所以沒有考績

也沒有烤雞

審核從來沒聽說

請假直接口頭報備即可

但是如果工作出包就是直接被老板掐死.............


~雲想邀你一起喝咖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8/01/12 22:26

真好..我們都沒有覆核...

不過這樣也好..

可以避免被自己單位主管亂打績效...

影響年終...可就虧大囉...

你啊..最近要乖一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