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瘋狂的那年已經越來越遠
2012/09/20 10:25:17瀏覽111|回應0|推薦1
時光一陣風似的從我們身邊悄悄掠過。時光有時候就像手裡的沙子,握的越緊,就流失得越快。兒時的夢想彷彿還散發著稻花的香味。只是,曾經的木吉他卻再也彈不出輕如風鈴般的清音來了。
  
那一年,我們還是赤腳在陽光下奔跑的孩子,遠方如同一個魔幻世界在誘惑我們不停地奔跑,跑過鳥語花香的春天,曾在瓢潑大雨飛奔而過。秋天滿地厚厚的落葉也未能阻擋我們的腳步,就連冰雪的堅硬也是我前進的動力。我們雖然永無止境的奔跑,但是我們在永不停止的時間中慢慢長大。
  
那一年,我最愛看的童話都被現實擱淺,曾經許下的心願全都沒有實現。愛幻想的少年,眨眼間已消失不見。曾經的容顏都隨著季節而蛻變,有過的信念都輸給了時間,像落葉捲入風裡面。若還能讓我回到從前,卻發現未來以漸漸浮現。雖然這些回憶會使我們銘記在心,但是我們明白這是成長的代價。
  
  那一年,初夏我們畢業了。我們沒有告別只是拼命的往家跑,眼淚掉落一地,隨即是一片從容的寂靜。那些日子,我們很開心。那些日子,我們很放肆。那些日子,我們很享受。那些日子,我們很美麗。笑面如花的我們在回憶中失去了,永遠逝去了。即使我們不想回憶,也不願深深刺痛那顆可憐的心。
  
那一年,曾經在陽光下奔跑的孩子,已經續起了長發,在微風中把青春肆意揮灑。那些壞脾氣已漸漸從我們身上逐漸消失。那些沉溺小說的少女,身上的孩子氣卻早以褪去。那些追逐打鬧的場面,早以不曾出現。灰塵遮蓋了純真的臉,馬路上的汽笛聲不時的提醒我們已經長大。迷失在十字路口的我們不知該何去何從。我最難忘的畫面,卻再也看不見。雖然我們此刻很迷茫,但是這些依然會使我們堅強。
  
那一年,薔薇花在牆角寂寞而熱烈的盛開。大片的蒲公英飛舞在空中,象會飛的雪花,象飄低的雲朵,聯想大幅湧來,這是否是天女在微服出巡?而我們還瀰漫在風花雪月的日子裡,曾經的那段歲月,卻再也無法重演。那段歲月不僅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而且讓我們在迷失中找回自己。
  
蝴蝶花盛開的那年,我一個人站在海邊望著天空好像能擁有全世界。蝴蝶風箏飛得很遠,隨著天空消失不見。長大後終於發現,夢離我很遠。直到所有寓言都時過境遷,才明白曾經盼著流星雨來臨的女孩已經長大。
  
我們瘋狂的那年已經越來越遠,曾經的畫面,又浮現在我眼前。我們難忘的那年會不會再出現也許又會在未來哪天再重演。相對的一瞬間有彼此微笑的臉。會突然發現彷彿已經回到從前。如果有一天即使我回到了從前,卻突然發現未來已漸漸在浮現。
  
我們瘋狂的那年已經越來越遠,即使很不捨,卻也抵不過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147&aid=687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