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 .午間輕饍
2010/11/11 02:52:08瀏覽3688|回應1|推薦43

時間飛逝,上個月和捲毛兒聚餐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現在他已經置身澳洲
捲毛兒是家中貼心的晚輩,他去澳洲遊學打工大家都好不捨,趁著他出國前夕
我們相約到101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欣賞欣賞台灣的都市美景,因為
到澳洲後,他即將與草原和牧場為伍囉。當天天氣很不錯,視野非常好

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位在101的85F,與之為鄰的是欣葉餐廳
景觀餐廳有專門的入口,坐電梯前要先到櫃檯確認方可進入。電梯先
搭至60樓,再轉搭電梯到85樓。電梯關門前會發出聲響,剛巧最後進入
的是一位體積較大的先生,他以為是自己超重,表情尷尬的走出電梯
(此時已經有人在忍笑),或許是這個因素,到36樓時電梯莫名打開
他頭也不回快速的走出電梯,他的朋友連忙叫住他,此刻大家都
忍不住在電梯中狂笑。那位先生應該恨死這台電梯了

大頭和親友們都來過這家,大家對其印象是景觀不錯、消費高
由於餐點普通來報到1 次體驗賞景足已,若是自掏腰不會想來,若是
別人買單不訪可惜。在沒人願意陪我同行的情況下,我開始遺忘
這家餐廳,直到捲毛兒要出國才讓我想起它,上網一查發現有
價格可親的午間輕饍,就決定拜訪台灣必去一次的餐廳

隨意鳥地方員工制服走休閒風
(大面窗戶能賞景,但是拍照時我很死它們了)

來此商務客層和觀光客很多,眾多的酒類和酒吧是必要的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平日中午全餐廳客滿,環境照我等到大部分的用餐客人離去才開始拍

我們被安排到的2人座位挺不錯,感覺是自屬一區的小空間

有一好必有一壞,靠窗座位氣氛好,但是要對付藍光和投射
的陽光讓我很頭痛,拍餐點雖要東移西移,但是辛苦的移動換得
照片勉強過關,但環境照完全大失敗,拍了一堆最後也刪一堆

點餐前服務生會詢問是否需要氣泡礦泉水(s.pellecrino/每瓶NT240)
如不需要則每人酌收NT40水資,提供無限暢飲的panna礦泉水

午間套餐的價格由主餐來決定,所有主餐的附餐皆相同,我們選了
最便宜的(NT800)套餐,因為賞景和享受此地的氛圍才是我們的目的

午間輕饍的內容為
手工麵包+湯+開胃菜+主菜+飲品+甜點

除了天公做美外,捲毛兒說今天101大樓的玻璃
比較乾淨,上次他去觀景台賞景時,玻璃很髒非常掃興

用餐過程中我們不時在賞景,2張照片是同角度拍攝
但是到下午時天氣開始變陰,雲朵悄悄出現,迅速變化的
雲朵也讓我們目光集中了片刻,此時又貪心希望趕快
下雨,好想在此處欣賞體會又雨又霧的迷濛感

不知不覺竟然看到我娘家~興奮

我們旁邊的座位區景緻很棒,用餐時間這邊坐的是參訪團
雖然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的高檔餐點與美酒直流口水,但心中
卻很珍惜老天讓我有機會可以跟他們看到相同的景觀

義大利現烤手工香料麵包很好吃,口感像PIZZA的鬆厚餅皮+麵包的合體

(警語:請勿用外送的那幾家的PIZZA餅皮來想像)

將麵包沾點米蘭奶油蟹肉醬食用又是另一番風味

湯品有2種選擇,我們都選羅馬蔬菜牛肉清湯

熱開胃菜-威尼斯風格羅勒蕃茄炒鮮蛤

開胃菜分冷熱2種共有13種選擇,我比較不愛冷開胃菜
因此覺得有熱開胃菜能選擇很貼心,可惜我點的羅勒蕃茄
炒鮮蛤不但味道差強人意,連蛤仔都顯得好瘦小

用照片把它放大滿足一下視覺

捲毛兒的前菜是北義醋醃生小牛肉薄片附帕梅森乾酪及續隨子

捲毛兒對於生牛肉有點感到不習慣,品嚐後我覺得牛肉的等級
很普通,生吃時還好有醋和酸豆的掩蓋,不然真是缺點盡出。此外
我還覺得帕梅森乾酪削的太厚,橄欖的味道也普普通通

主餐-炎烤背脊豬排佐胡椒洋蔥肉汁,我們都對鮮嫩的豬排感到滿意

我的迷迭香烙烤菲力牛排、洋芋蓉與牛肝菌半釉汁

主餐份量雖不多,但是整套套餐加起來份量足夠

以價格來看,肉質過關

被刮花的盤子影響甜點的美感,很難想像這種級數的餐廳
餐盤用到傷痕累累還捨不得更換,甜點往往是套餐中最讓我
期待的,原本賣相美美的甜點,因為餐盤壤我覺得質感盡失

飲品只有咖啡和紅茶能選擇

邊喝咖啡邊賞景是我最喜愛的享受方式

餐後就是我的運動時間,開始到處拍拍了

窗框好似相框般把美景框住

沙發區的靠窗座位感覺很讚

簾後這區感覺有點神秘

洗手間也是必拍照之處,不誇張我還排隊等拍照

在洗手間也能賞景

我覺得馬桶能面景會更棒

捲毛幫我拍的男廁,不要誤以為我女扮男裝進去偷拍喔


我屬於願意把錢花在景觀、裝潢或服務的消費者,走訪景觀餐廳時
我比較在意的是餐廳氛圍和營造出的氣氛,其次是該餐廳是否在我消費
能力範圍內。至於餐點只要達到我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我就很滿意

當天服務生顯然人數不足,因此在服務和送餐速度上
有瑕疵,但是並不會讓我們感到不愉快。雖然餐點沒有
特別之處,但也沒什麼好挑剔。餐後我們一直待到15:30才
離開,期間服務生也會來幫我們加水。我覺得來這邊
選擇最便宜的午間輕饍+悠閒的賞景,真是滿划算



消費:NT1848/2人(KATE+捲毛兒,含10%)

隨意鳥地方高(101高空景觀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
電話:02-8101-0016
時間: 11:30~14:30 / 17:30~22:30
網址:
http://www.diamond-tony.com.tw/

延伸:
【台北101】意曼多精品咖啡.espressamente illy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4587683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下午茶一定棒
2010/11/11 10:27
廁所真的好特別喔
面景的話 真會不好意思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10-11-12 00:56 回覆:

哈哈~~外面又沒人,最多只有鳥會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