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台中亞緻-46F頂餐廳 *聖誕套餐
2009/01/15 17:59:28瀏覽3296|回應0|推薦3

 46F TOP OF ONE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電話: 04-2303-1234 

時間: 11:30  - 22:30 

官網: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


特色:

       
頂餐廳有2個特別的地方,ㄧ為高居Hotel ONE頂端,為台中最高的餐廳,坐擁最佳景致,另ㄧ個就是雖然歸為法式餐廳,但是佳餚中融入了東方菜系的身影,在主廚創意巧思下,重新詮釋出東方美食的新風貌。並於2008 年獲得由飲食雜誌主辦台中餐館評鑑三星級榮耀。


消費: NT5500 / 2人(含10%)


KATE很愛高樓餐廳是屬於甘願把錢花在景觀和氣氛的消費者
看似無形的東西,但是享受過後會覺得自己的精神和心靈豐富很多

(荷包失血的大頭OS:我只感到口袋空了許多)

從踏出電梯起,就感受到頂餐廳的服務與紫色系裝潢的魔力
這樣的色系和帶點Lounge Bar的調調是我的最愛

(官網照↓)

 

黑暗程度讓我把iso和ㄧ切對付黑暗的模式都用上了
但是致命的光真不是我能避免的,更糟的是我的相機
是古董,連防手震的功能都沒有,所以這餐拍的辛苦

看見筷子就知道連餐具都融合東方

今天(12/24)專賣聖誕餐,入座後服務生會拿一朵玫瑰,請男生送給女生

那團黑影是我的鏡頭,因為頂餐廳是雙層玻璃窗,所以反射很嚴重
另外感覺髒髒的除了是高iso造成的顆粒大外,還有ㄧ個原因是玻璃窗
很多灰塵,是我和大頭去過國內外高樓餐廳中最髒的一家

其實台灣對高樓餐廳或看台的玻璃都比較不注重
在國外的眺望塔或高樓景觀餐廳,玻璃多半會採用特
別處理過反射度較低甚至是不會反射的玻璃

我和大頭坐位剛好安排在進門處,開始時覺得會被進門的
客人或玄關走動的人稍微影響,但是頂餐廳已經顧慮到了,沒多久
把門關上後,大門和旁邊吧台的牆面,將加拿大設計師手繪
圖騰串聯起來,頓時餐廳的醉人指數又加強很多

我們坐在樂師旁邊,另外還搭配一位吹黑管的小姐
這位小姐會停留在每桌旁邊吹奏一段,真是浪漫100%

好喝又可以續杯的水蜜桃汽泡酒
(飲酒請適量,安全有保障)

上餐時服務員會介紹每ㄧ道菜,可惜kate沉醉在整個情境中
沒有認真聽,加上記憶不好,所以有些就不知是何物了

名稱忘了,介在麵包和餅之間的口感,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吃完還可再續,我們掙扎很久想再來一份,無奈八豆已經客滿啦

開味碟(amuse bouche),我又忘了是啥,只記要先喝左邊的湯汁
我想用東方的湯包來比擬是最適合的

在法國amuse bouche很重要,因爲主廚的功力及用心
往往從這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頂餐廳推薦招牌甜醬鴨肝附翡翠米餅

老實說這道是我和大頭覺得今天最不好吃的,原因在於
鴨肝的獨有腥味並沒有藉由料理轉變成鮮味

最下方是米餅

中間的抽獎活動=聖誕禮物

這活動讓我很意外,因我不知道有這活動,獎品有住宿券
或下午茶券等等,要是都沒抽到還有照片中的紀念品,結果
我們獲得頂餐廳免費英式下午茶券ㄧ客及紀念品一份

除了抽獎活動,還有服務生裝扮的來匆匆去匆匆的發糖聖誕老公公

讓我不得不拍手叫好的白玉龍蝦酸辣清湯

除了柳松菇外,那些浮萍般的點點是黃瓜,此外,這碗湯的
秘密武器是隱藏在其中的醬瓜,kate可是用燭光照半天
才發現的,因為現場很暗餐點幾乎是看不清楚的

帝王蟹松露獅子頭,白菜包覆在獅子頭外面,中西合璧有夠猛

kate去法國時發現白菜也會出現法式料理中,松露在法國
也會搭配一種用黃豆去燉的肉,吃到這我發現主廚的中西合璧
絕對不是只有隨性創意,應該是將法餐中的靈感帶入東方

用五種蔬菜搭配的楓糖鮮鮭沙拉

討厭的藍紫光破壞了鮭魚的色澤

蕈菇菲力真是迷死我和大頭,不但好吃又驚奇連連

淋在菲力上的是特調宮保醬

這個是什麼肉呢???

這又是什麼呢?

答案是杏鮑菇和地瓜sauce,杏鮑菇口感像肉不稀奇
讓我驚訝的是地瓜sauce無論是配菲力、杏鮑菇、蔬菜
全部都好吃,頓時旁邊風味絕佳的香料失色了

杏汁薑味南瓜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可以吃原味,也可以沾那碗我不吃的杏仁薑汁香草sauce
不過試沾ㄧ小口後,還是覺得吃原味好吃,連大頭都和我看法一樣

附餐飲料竟然沒有咖啡,不過好的餐廳服務就是不一樣
服務生馬上請吧台特製一杯給大頭,我的是ㄧ杯忘記名稱的茶
沒想到這杯咖啡超好喝,早知道我也要啦

要離開時還是忍不住多看美景幾眼

頂餐廳從開幕時kate就很想光顧,這次完全是天天的魔功建功
因為我ㄧ直要大頭看天天的網誌,果然如我所願在2008年達成心願 

                                                  
    
                                                                                   
綜合評價:★★★★★  

      以聖誕餐來說我只會給4星,因為聖誕氣息並不濃,擺盤和菜色也沒看出聖誕元素。雖不是正統的法餐,但是美味又具創意的料理、絕佳的氣氛、周到的服務,讓我不得不給頂餐廳最高評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56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