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穀倉房
2010/06/15 16:47:07瀏覽2783|回應2|推薦57

卓也老闆招待KATE1泊2食還外加DIY課程,沒想到
入住的房型還是我肖想很久的穀倉房,進到房內我發現
我們住的竟然是台灣尚青阿嬌拍到的同ㄧ間,真的超開心
可惜老闆全家去清境渡假,我無法當面和老闆致謝

雖然老闆不在,但是劉哥和葉小姐及其他員工
對我們的熱情一點都沒少,依依不捨離開卓也時
大頭還說要來卓也和劉哥搶工作,因為能在
這麼好的環境工作真是有福之人阿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穀倉房
圓滾滾戴著大草帽的外觀,真是太可愛了

穀倉房就是這樣蓋起來的
「穀倉」外型如鼓亭,故稱為「古亭畚」,早期以牛車
作廢之木板車輪當底座,又稱「車輪畚」,卓也是以鋼筋水泥
當基礎;圓圓的肚子(聽說是爲了讓老鼠爬不上去)是竹子剖成片狀
當骨架編織而成,以前的人糊上和有粗糠牛糞的泥漿,現在
當然撿不到牛糞,只好用水泥!為了增加粗粗的效果再噴
上石頭漆;屋頂覆茅草或細竹絲,像一頂大草帽
(本段圖文取自官網)

我很喜歡進房前的小陽台

除了穀倉房也有一般房間,我們住的是和氣穀倉房
在卓也只要看到染布類的產品和竹編的東東,都是卓也
自家出產設計的,另外木頭傢俱也是卓也自家設計
許多都是利用漂流木原貌設計出來的

山中濕氣重除溼機是ㄧ定要的,我很訝異房間維持的很不錯

穀倉房內有小客廳、穀倉房間,還有ㄧ間別有天的浴室





這是飲水機喔,非常方便想喝熱水隨時都能喝




木製桌椅超有型,房間內真的處處有驚喜
我光是欣賞這房間內的東西,就花了好多時間呀


從我們房內看到的山景,坐在此處閱讀~享受



連衣架都很有個性

我終於可以睡在穀倉內,沒想到穀倉房這麼豪華

整個卓也有很多地方展現出店家的貼心,粗心的KATE
因爲拍照拍的很出神,ㄧ不小心後腦撞到門框,好險門框有
布棉條,不然全卓也的生命體可能會被我的哀號聲嚇到


房間是圓形的,氛圍好到我連躺在床上
凝視著屋頂上的竹編燈都覺得是ㄧ種享受


寢具組都是用精油洗過的,精油的味道似乎
有助睡眠,我和大頭都ㄧ覺到天亮,原本擔心會被
雞鳴吵醒,結果是被ㄧ隻名叫諾基亞的雞吵醒


房內可上網,不過要自備網路線
床頭櫃的空洞處.打電腦時可以放腳

精心設計過的浴室採乾溼分離


我喜歡這個水龍頭


除了淋浴外,還有ㄧ個大澡池


沒騙你頂上有開窗,別有

我超愛青蛙,超想把這些青蛙都帶回家
不過回家前忘記問有沒有在販售



清潔盥洗用品很齊全,還提供精油泡澡
在這麼棒的浴室泡澡又是ㄧ大享受





住房提供的下午茶也可以選晚上時段享用
領取後自己想端到哪邊享用就在哪邊用,由於
我們事前不知道還提供宵夜,因此超驚喜


本來以為乾燥的地瓜和菇類會很平凡,沒想到卓也
提供的很好吃,雖然晚餐已經吃很飽,但是還是忍不住
一口接一口的吃,連枸杞菊花茶都喝個精光
這一晚好滿足、好愉悅、好幸福

桐花季到了,卓也也有油桐花,大家可以
考慮一訪卓也喔。KATE希望能趕快把卓也都
寫完,因為卓也的生態更是讓我沉醉著迷



穀倉房價格(2人)
‧平日$3100起, 假日$3900起, 定價$4800起
‧平日 - 指週日~週五。假日 - 指週六及連續假日
※ 桐花(螢火蟲)季期間:週五及週日為假日價,週六為定價收費
※ 以上房價均含早餐、服務費、附贈下午茶及免費參加音樂會及螢火蟲導覽
※ 禁止攜帶寵物入住(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客房說明
‧獨棟 + 獨立或池畔陽台
‧每間備有寬頻網路免費上網<請自備電腦及網路線>
‧房間備有獨立冷氣、電視、吹風機、室內拖鞋、毛巾、清潔盥洗用品、熱水瓶、
    咖啡包、茶包、 淋浴間或檜木浴桶、自家提煉製作的泡澡精油



卓也小屋(三義店)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9號
電話: 037-879198
網址: http://www.joye.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joye879198@kimo.com/

【苗栗三義】夜晚的卓也小屋 & 藍染 香皂 D.I.Y 課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4131982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的滋味
2010/06/16 01:19
這間小屋看起來乾淨又舒適耶
喜歡那魚嘴龍頭 還有浴缸 當然那乾燥菇片薯片
也是我的最愛
好棒喔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10-06-17 19:56 回覆:
我滿喜歡卓也小屋的環境
山居生活真的很不錯
他們的養生料理我也很喜歡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穀倉房
2010/06/15 21:11

謝謝分享。

看起來真不錯,哪天也去住住。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10-06-17 19:57 回覆:
卓也的養生素食餐也很棒
有機會去記得要住穀倉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