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Sydney Opera House -雪梨歌劇院音樂會
2008/10/26 20:36:13瀏覽858|回應0|推薦1

Photobucket 

Sydney Opera House 排的上世界最著名的5大歌劇院
除了特殊外觀、絕佳的地理位置外,重要的是內部設備也是ㄧ流的

我們的團體行程只有歌劇院內部參觀並不包含音樂欣賞
但入內參觀時被正在彩排的樂團深深吸引,幸運之神相當眷顧我
當地導遊幫我詢問當晚門票是否還有,所幸還剩9張,同團剛好
有超厲害的女士跟我志同道合,於是在她張羅計劃下
我們ㄧ行6人簽下協議書,脫團聽音樂會嚕

意外又時間緊迫的音樂會,讓我們根本沒時間研究
演出內容及演奏者,因為算跨年期間,所以人潮很多,我們
ㄧ路6人都集體行動,很怕走散,因為當晚
旅館離我們
很遠,要是走散那就自己摳摳遭殃
 
Photobucket

AUD 77(約NT2250 )

我們完全不能選位,所以以這價位來說,不會是什麼好位子
不過因為是音樂會所以即使位子不佳也不打緊

austral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跟台北愛樂交響樂團性質類似
演出主題是vienna waits for you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雪梨歌劇院共有四個廳,分別為音樂大廳(CONCERT HALL)、歌劇院、劇場
和音樂廳,音樂大廳座約有2600個,其餘各廳從 420 ~1500個不等

音樂廳開場前和謝幕可以照相,不過不能用閃光燈
場內燈光很暗,我的照片用iso800且都調過亮度,大家
感受氣氛就好,除了燈光外我有懼高症,所以照片抖~抖~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的位置是最旁邊的,其實座位不寬,所以站起來拍照
懼高的我是有掉下去的可能~呼

Photobucket

照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5YVrmi.TBROQj6rOu.AEcA--/article?mid=1876)   


 音樂廳建材均使用澳洲黃楊及樺木,呈現澳州自然風格
正面看氣派又壯觀,每種價位都會區隔也有管理員,所以不能
偷拍和跨區走透透,連白天付費入內參觀也不能拍照

Photobucket

我的座位只能拍到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木桿風琴之ㄧ角

這個大管風琴(Grand Organ)用10,500根風管組成
是由澳洲藝術家Ronald Sharp所設計建造的
Photobucket

這群透明圓盤可不是裝飾品,它的出現是因爲音樂廳建好時
屋頂過高導致聲音折射速度過慢,爲了集中聲音控制折射速度
且讓聲音更接近原音才誕生的。整個內部設備專業到即使
坐在邊邊角角也有高品質的享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本以為是單純交響樂演奏,沒想到還有合唱團演唱、聲樂
獨唱、重唱及美女小提琴獨奏、合奏等穿插表演,讓每個人的
感官都hi到極點,頓時覺得自己的內涵又充實一些

Photobucket

中場休息西方人幾乎都會來上ㄧ杯,但我們還是不大習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站在露台欣賞夜景真的好棒,我又實現ㄧ個夢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謝幕這一刻真讓我感動

Photobucket

車資AUD40(約NT1100)

小黃要先預訂,不像台灣隨手招就有,想想台灣真是寶島


Photobucket

這裡的夜景也是世界排前10名的喔


這一晚的代價不小,但這場音樂盛會卻是我澳洲行最難忘的
還沒去澳洲的朋友,Sydney Opera House 的歌劇或音樂會千萬別錯過
其實我上官網查看後發現票價和台灣國家劇院差不多,但是無論
軟、硬體都比台灣兩廳院好太多,台灣真是太不重藝文嚕
 

    

地址:Bennelong Point, GPO Box 4274

官網:http://www.soh.nsw.gov.a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33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