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奕順軒-牛舌餅˙宜蘭餅
2008/10/26 19:24:42瀏覽3703|回應0|推薦5

我對奕順軒的印象就是麵包和手工麻糬都不錯
幾個月前爸爸的宜蘭友人送了一堆,我才知道原來奕順軒
也追隨團購美食宜蘭食品的腳步,發展出只有0.1cm的超薄牛舌餅

奕順軒

厚薄綜合牛舌餅 NT100(1盒/4包)

老牛舌餅是厚的,口味為蘇軾楓糖
宜蘭餅是薄的.口味為楓糖及鮮奶

蘇軾楓糖口味的厚牛舌餅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雖然名為"厚",其實很酥脆,楓糖的香氣真的很迷人

 

楓糖口味的宜蘭餅

薄薄的一片,易碎的一片

比楓糖口味色澤略淺的鮮奶口味

吃完感想是不會特別好吃,但去宜蘭玩時很適合當伴手禮
因牛舌餅同時也是宜蘭縣餅。最後,你一定想問和宜蘭食品相比
那家的宜蘭餅好吃,我覺得其實差不多,差別在牛奶的味道


我喜歡的牛舌餅是當場用麵團現做現烤的,那種熱熱
砰砰軟軟的餅皮,配上麥芽糖餡,好令我難忘,小時候最愛去
館前路土地銀行前的攤子,排隊買現做牛舌餅,可惜
現在台北好像都沒賣這種傳統牛舌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23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