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有心裡準備, 但是要接受, 真係好難好難...
2011/03/03 16:24:38瀏覽249|回應3|推薦0

過年前, 開始您已經進入倒數狀態. 開始流質食物都不想吃.  問了中醫師, 他說不樂觀, 問他可不可以撐到過完年, 他說應該可以, 最多十多天. 

過了年, 您開始連水跟唯一晚上您肯吃的止痛藥都吞不下, 粥更加別提. 年初五零晨, 您說要去廁所, 我跟爸扶您去, 結果去到客廳您突然暈倒. 幾經辛苦才扶到沙發上. 一直叫您. 說送您去醫院. 後來您醒過來說, 不去, 還未死.  當下我真係好怕..好怕, 即叫哥弟回來. 一整晚, 我跟弟就守著您, 多怕您突然走掉. 

想想不是辦法, 連止痛藥都吞不下去. 您痛到腳會亂踢. 唯一的辦法就是送您去醫院, 我們真的想您舒服的走完您既人生.  先跟您說明, 我不是丟您去醫院就不管, 那家醫院跟在家沒分別, 一定會有人陪著您. 因為您從未試過一個人在外面. 當時爸很反對, 因為他想您在家, 可是我說了, 一定要您去醫院, 不管花多少錢, 只要您舒服. 最後他也無法....

11/2 早上一早, 大弟先將自己的車弄好, 可以給您睡在車上.  送您到靈實寧養院, 醫生就看完您就開始幫您打點滴, 因您兩天沒吃東西了....

醫生看完報告問我, 我們有什麼要求....在現在這個時候, 我說我沒什麼要求, 送她來你們這裡, 都是貪這裡是善終服務, 不用急救....只要她舒服走完您的人生.

您睡得好安穩, 因為您已經不痛了..................選了單人套房, 關門就是自己的天下...我知道這就是您要的......

12/2 一清早, 您開始叫痛了, 手腳亂動了...為了您的安全, 我們買來了四個攬枕在氣墊床上防止您手腳踢到. 

13/2 開始要用到嗎啡針了....打得多, 您一直在昏睡...

不過我們真的沒選錯地方, 在這裡, 服務真的一流, 那些護士跟阿姐..都好好人...另外她們可以幫您洗澡....讓您躺在洗澡床上洗....呵呵...雖然這裡很貴, 可是值得....連最後爸都是這樣說慶幸來了這裡, 如果在家, 您痛成這樣都不知道怎麼辦好??

14/2 我要上班了, 上班之前我跟您說, 白天爸在, 其他人都會過來...晚上我跟爸一定會陪您....

雖然辛苦, 可是看到一直昏睡, 都值得..豈碼您都不痛...只是睡著... 

護士一直跟我們說要有心裡準備, 隨時您都會變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820&aid=4941688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04 11:47

再怎麼不捨.能安心的走.是一種放下!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是很難.很難!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3/04 11:36

願媽媽一路好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紀錄這些
2011/03/03 21:31

妳也很苦~

好想抱抱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