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往事煮成茶
2018/08/09 12:40:11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歲月不斷蹉跎著,如水般流逝了我還未寫完的墨文,逝水無痕;如雲般消散了我還未夢完的記憶,雲散不知;如雨般模糊了我還未等到的人影,煙雨蒙蒙;如風般吹飛了我還未唱完的歌曲,隨風而逝;時間流過花中,帶走了那縷唯一的清香;時間流過藍天,偷走了那朵潔白的雲彩;時間流過草木,攜走了那第一抹的碧綠。

人生中,不斷失去,不斷得到,或悲或喜,或高或低,有人進來,也有人離去。於是,不該看見的,看見了;不該記住的,記住了。紅塵中,不斷拿起,不斷放下,拿之艱苦,放之不舍。於是,習慣了不該習慣的,承受了不該承受的。無情不過時間,我們都是行路中的過客,逝去的繁華就是最美的風景,來不及珍惜,卻為之悔恨,盡管,我們都很心痛,都很勞累;痛苦不過時間,我們就這樣離散在風月的盡頭,懂得彼此,卻成了無言,走進彼此,卻成了高牆,回首往事,卻看不到曾經,盡管,我們那么努力,那么用心。

一枝春木追求落花,一輪明月望有星辰,有時候最簡單的渴望,卻成了最遙不可及的奢求。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無數的相遇,無數的別離,傷感良多,或許不舍,或許期待,或許無奈,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

往事太多,失而不得,是悔恨也是一種自省;來去匆匆,愛而不得,是遺憾也是一種慶幸;紅塵滾滾,放而不得,是失落也是一種灑脫。其實,落花和春木不必襯托,心若相存,無言也默契;然而,明月和星辰不必皎潔,心若相知,不語也珍惜。過去的事,讓它隨風吧,不必再提,或許我多年尋找的答案,在看見雲散風過的那一刻,就知了;愛過的人,釀成清酒吧,澤而不鬱,或許我心中解不開的解,在看到細雨牽花的那一瞬,就開了;恨過的人,殯葬流星吧,看淡仇恨,或許我所追求的大歡喜,在看見水卷落葉的那一天,就是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ssidy&aid=11401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