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城猪股庭園-数奇屋造り(sukiyatukuri)
2007/02/10 16:13:18瀏覽1580|回應0|推薦7

世田谷的成城, 在日本是一個有名的高級社區, 聚集中不少獨棟的房屋及不錯的餐廳 , 但位郊區 一一般觀光客, 較無機會踏足一遊。因為喜歡数奇屋的古樸, 知道有吉田五十八設計成城猪股庭園一直惦記 找一天去看看。

選了きた山(kitayama) (見上圖) ,  家庭懷石料理午餐便當, 嚐的出這是廚師 一品,  一品 細心做出來的,  一一品嚐, 個菜之間有相連的, 卻又不混濁, 看似簡單, 但起來是非常耗時的。 份量恰好,  吃的心滿意足。

数奇屋造り, 是仿照茶室( 古時行喝茶的儀式”お茶会”ー的獨立小屋) 的樣式, 設計入住宅, 不少的数奇屋造り更保有茶室於室內、可說風雅的社外交場所, 當然這些閒適優雅的茶室, 在今日若能擁有, 是相當的奢侈的。 吉田五十八致力於現代化数奇屋造り、付予現代空調、 水泥的使用、開放的和式空間, 使整體建築展現可親而優雅。吉田五十八在1919-1977 作品相當豐富、如 銀座的吉兆料亭、華盛頓DC 的日本大使館等, 值得細心品味。

日本繼承的贈與税太重, 不少華麗的房子在數代後的子孫無力負擔贈與税,  而只能寄贈政府,現在能自由參觀 也是基於此原由。

庭園中、 48種 256棵以上的庭園木、 豐富的四季變化景色。

初綻開的梅花

窗外如畫

u

一杯茶 一本書 懶散的的下午 如何?

屋子右翼的茶室

逛完到不遠的歐風糕點屋Malmasio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deng&aid=71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