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嚼骨頭的聲音
2017/11/03 12:05:45瀏覽60|回應0|推薦0
我的媽媽有個怪癖,每到星期四的晚上,都會嚼骨頭,而且最近這怪癖越來越嚴重,我常常能聽到媽媽在房間嚼骨頭的聲音,那聲音太大了,以至於我不能入睡,媽媽也控制不了自己,不嚼就憋得難受,如果跟後來比起來,那我還是願意媽媽這樣吧。


有一個星期四的晚上,媽媽嚼骨頭的聲音大到我的床都在震,可是沒有人敢向我們家提意見因為以前九樓的樓主給我們家提過意見,第二天就被摔死在了樓下,人們覺得很邪門,但又不敢說,只有二樓的李奶奶,她們家是祖傳的道士之家。每次媽媽犯病太嚴重,李奶奶都會來幫忙。"當當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我拖著疲倦但又不能入睡的身體來到門前,誰會這麼晚還來敲門啊,開門一看,原來是二樓的李奶奶,(我家住八樓)


"你媽老毛病又犯了?""恩,李奶奶,進來再說吧。"我把李奶奶邀進了家裏,李奶奶從口袋裏拿出了一把又紅有大的鉗子,說:"你媽媽這次是真的被那東西附體了,我們必須把她的牙齒全部拔掉,然後埋到我們院子的第4棵柳樹下,這樣那髒東西就不會一直纏著你媽媽了"我說,"恩,現在怎麼做?""你先把這個給你媽媽喂下。"說完拿出一張符咒燒成灰,然後放入杯中。讓我給媽媽灌下去。我輕輕走到媽媽房間,推開了門,媽媽用敵視的眼神望著我,我害怕的叫了聲媽媽,媽媽似乎已經不認識我了,對著我就撲了過來,這時李奶奶來得及時,用了張符把媽媽定住,然後囑咐我不能開燈,我跑出去把總閘關了,現在不用擔心燈會開了,我在客廳靜靜地等待著,過來一會兒,李奶奶的呼救聲響起,我沖過去,看見李奶奶的腿只剩下旁邊的肉團,骨頭尋血跡一看,在媽媽的嘴上嚼著,我看到覺得非常嚇人,李奶奶說,"快走,等到明天公雞叫了三聲之後,去我家的床下把那個紅木箱子打開,裏面找找,會有我與血族的情結


前生一個名叫伊安的血族羅莉找到了我,“你的血,是甜的”調戲般的對我說,我把研究成果簿死死的抱在胸前,“你休想讓我把曼珠沙華的研究報告給你,你這個惡魔”。


她沒有形態,從步入冥界那一秒開始始終是虛空的,選擇我,一是源於前生的模樣相似,還因為這份研究報告~綻放最豔麗的彼岸花產生幻像的真假。結果真實率百分之九十八……在實驗結果出來那天,我欣喜若狂晚上睡覺,夢裏只記得我跪在該隱墓前不斷的磕頭似乎在懺悔我的過錯,又好像古代給祖先磕頭一樣的感覺,夢醒時分,伊安降臨我的床榻。


人與魔永遠沒有商量的餘地,我毫無疑問的註定成為她的玩物,而且她需要我的軀殼來作她的畫皮,我只能感覺我的身體漸漸變得虛無,我的意識漸漸從她身上傳出。那一刻,我害怕,自己的身體會被他人所用,而自己卻悄然無聲的消失;我害怕,自己沒來得及享受生活就淹沒在生活中。我感覺得到我的意識在掙扎,儘管沒有任何用處,身體仍不斷融合。


“啊”我大叫著,但聲音異常得大,我分不清是我還是伊安,“真是的,想把身體送給你還不行,以後你還是要靠我生活。”伊安低喃,“我…”是我錯了?“露斯的堂姐ROSE(羅絲),胃癌患者,吾伊安.維薩提曼願與您融合,一個身體從此兩個靈魂。以求您的健康!”胃癌,我的心裏返返複複斟酌著這個字。伊安要與我融合的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救我的命?!然後晨光照射進來,“帶著曼珠沙華的秘密進入我的墳墓吧,好在在我一生的最後時刻享受到了陽光,亞博,該隱沒有對不起你,她讓你的後人有了新生。記住你的名字叫維曼搭”說完,在她的臉上露出了我所見過的最陽光最快樂的微笑,伴著笑容結束了一生的最後一句話。本來就虛幻的身體漸漸消散,而我似乎很順利的與伊安融合,我不再抵抗……我辭去了科學院的工作,把培育出的曼珠沙華栽在殷江橋畔,那裏多了一抹殷紅,我的身體多了一個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ccle&aid=108943150